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月,招标段广告爆满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1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金永

  2月,中央电视台招标段广告资源继1月实现“开门红”后,持续紧俏、供不应求,不仅老客户稳定增长,新增联合利华、格兰仕、枝江酒业、众泰汽车、酒鬼酒、双沟、贝蒂斯、迎驾贡酒、诺亚舟、澳优乳品、TCL、新飞等数十家客户,而且招标段客户数量达到80家,涵盖食品饮料、金融保险、家电、医药、日化、酒类、IT科技、汽车、旅游等多个行业,其中食品饮料、金融保险、家电、汽车等行业表现突出,日化、酒类、IT科技、医药等行业稳步增长。

  食品饮料业扩大投放 喜接春节

  2月,雨润、汇源、蒙牛、伊利、红牛、露露、维维、喜之郎、太太乐、农夫山泉、鲁花、金龙鱼、飞鹤乳业、完达山、澳优乳品、贝蒂斯、美可高特等众多品牌在央视招标段亮相。

  食品饮料行业受扩大内需政策影响,在经济回暖、居民消费量持续上升的带动下,继续保持向上增长态势。同时,消费者的消费趋于理性,消费结构不断向安全、健康、营养和文化品味方向发展,进一步推动了食品饮料行业整合,大型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将更为突出,而消费者的消费多元化,极大地促进了食品饮料细分行业的蓬勃发展。随着春节消费的启动,越来越多的食品饮料企业选择中央电视台打造强势品牌。除多年持续投放的蒙牛、伊利、雨润、汇源等老客户外,今年还涌现出贝蒂斯、美可高特等新客户,依托央视的高覆盖率、高权威性,打造细分行业的领头羊地位。

  食品饮料细分行业发展迅速、不断壮大。近年来,食品饮料细分行业的市场容量不断增大,行业品牌意识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有实力的企业开始依托强势媒体打造品牌,抢占行业领先位置。2010年1-2月,美可高特系列羊乳制品广告在招标段播出,标志着美可高特开始全力打造“中国羊奶领袖品牌”,中国羊奶行业翻开品牌竞争新篇章。西班牙皇室用油——贝蒂斯橄榄油亮相央视招标段,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认识贝蒂斯橄榄油,中国橄榄油行业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金融保险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2月,中国金融保险业表现突出,包括中国人民保险、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泰康人寿、太平洋保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企业在中央电视台招标段投放广告。

  2009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带来了全球政治、经济格局的重大调整,为中国经济以及中国金融保险业崛起创造了历史机遇。2010年,中国政府实施连续性的积极调整政策和适度货币政策给金融保险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今年1-2月,各大金融保险公司纷纷加大在中央电视台的广告投放,进一步强化品牌建设,以实现快速、可持续发展。

  家电行业竞争加剧 品牌制胜

  2月,美的、格力、格兰仕、九阳、新飞、TCL、皇明、诺亚舟等家电企业亮相中央电视台招标段。

  2009年,家电行业在“家电下乡”、“以旧换新”以及“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刺激下,实现大幅增长。2010年,国家将继续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并扩大下乡补贴产品和人群的范围。同时,家电“以旧换新”等政策也将继续实施,并会加大政策力度。今年1-2月,无论是传统家电企业美的、格力、格兰仕等,还是新能源企业皇明等、小家电企业九阳等以及消费类电子企业诺亚舟等均加大在央视招标段的广告投放力度,争先挖掘春节消费市场的第一桶金。

  家电企业看好2010年中国消费市场,除多年持续投放央视招标段的老客户外,格兰仕、新飞、TCL、皇明等新客户登陆央视招标段大舞台。2009年11月18日,格兰仕一举赢得《新闻联播》后标版和《焦点访谈》前A特段全年贯通的广告资源,拉开了格兰仕从“大制造”转变为“大品牌”的序幕。今年1-2月,皇明投放CCTV-1黄金剧场中插广告,再次掀起太阳能行业打造品牌,抓住2010发展机遇的热潮。2月,传统家电企业新飞、TCL亮相《焦点访谈》后黄金时段,表明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意识到中央电视台独一无二的传播价值,以及对中国消费市场充满信心。

  汽车及相关产品行业全线飘红

  2月,一汽丰田、通用汽车、众泰汽车、中石化等汽车及相关产品企业亮相中央电视台招标段,通过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企业发展目标。

  2009年,强劲的消费需求令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井喷”行情,以1379万辆和1364万辆的产销成绩超过美国,问鼎全球销量冠军宝座。2010年,除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免5%调整为7.5%外,多项产业优惠政策仍将延续,并有更大的优惠范围和程度。如“汽车下乡”范围将扩大至微卡、轻卡、微客、两轮或三轮摩托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六类产品:“以旧换新”政策的单车补贴标准将提高到5000元至18000元。

  受去年车市旺销和今年政策利好持续的影响,汽车企业对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充满信心,众多车企选择央视招标段投放广告,提升品牌竞争力。如众泰汽车从1月起持续投放央视招标段广告,借助央视卓越的传播平台,实现从制造型企业到品牌型企业的跨越。汽车销售的全线飘红,也带动了相关产品行业的高速发展。中石化多年来持续在央视招标段投放广告,品牌美誉度和产品销量均获得大幅提升。

  日化、酒类、IT科技、医药等行业稳步增长

  2月,宝洁、联合利华、霸王、立白、丸美、蓝月亮等国内外企业在央视招标段投放广告。宝洁、联合利华等国际企业越来越看重中国市场的潜力,宝洁多年来一直重视与央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利华于去年11月18日首次参加央视黄金资源招标,今年1-2月联合利华的广告持续在央视A特段播出。霸王、立白、丸美、蓝月亮等本土企业进一步加大在央视的广告投放,通过提升品牌美誉度,进一步巩固已经占优势的农村市场。其中,霸王和丸美等客户首次冠名“CCTV-1晚间电视剧场合作企业”。可以预见2010年,日化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将会有更多的日化企业借助央视平台,推动品牌升级,促进企业高速发展。

  此外,酒行业的贵州茅台、五粮液、迎驾贡酒、汾酒、河套酒、双沟、枝江酒业、金六福、酒鬼酒、中粮酒业、张裕葡萄酒、百威等企业在中央电视台招标段投放广告。IT科技行业的神舟电脑、奇虎,医药行业的健特、哈药六厂、太极,电信行业的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以及旅游行业的海南航空等众多企业也纷纷加大了在中央电视台招标段的投放力度。

责编:绿光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