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荣获第21届“星光奖”

——《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荣获第21届“星光奖”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10: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唐爱慧

  1月19日,代表我国电视文艺领域最高荣誉的“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第21届“星光奖”)颁奖典礼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制作的CCTV形象片《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荣获第21届“星光奖”特别奖。

  历时21届的“星光奖”是与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并列的国家广电总局3个政府大奖之一,是中国电视艺术的最高奖项。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奖原则,推出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兼具的佳作,为中国电视文艺事业的发展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CCTV形象片《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以一曲最具东方神韵的茉莉花音乐,作为中国品牌和文化的符号,从大江南北飘扬到世界各地每个角落,不同肤色的人们为之感动、随之应和,悠扬传递。

  配合国际化战略,中央电视台在2007年推出“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的广告语,并策划、创作了主题形象片。该片表达出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的真诚愿望,以及CCTV走向世界、与世界进行更好地互动沟通的愿望,契合了中央电视台的“国际化战略”思维。

  对企业而言,只有品牌才是国际通用的语言,只有品牌才是通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寓意在走向国际化舞台的道路上,CCTV品牌将携手企业品牌,为企业品牌搭建更强而有力的国际传播平台,共谱和谐美妙、同赢共进的交响乐章。

  本届“星光奖”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河南电视台和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本着一如既往地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基本标准,严格按照评选章程,本届“星光奖”评选出“电视综艺节目”、“电视纪录片”、“少儿电视节目”等十一大类的55部作品获“星光”大奖,《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歌声飘过30年——百首金曲系列演唱会》、《复兴之路》、《百年世博梦》、《欢乐蹦蹦跳》等栏目和节目分获各类别奖项。同时本届“星光奖”还特别设立了特等奖1部,由《爱的奉献——2008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摘得荣誉。这些获奖作品集中展示了近两年来中国电视文艺所达到的综合水准,也标志着中国电视文艺在美学表达上所诠释出的时代特征。

  活动期间,主办方和承办方还举办了“‘星光’电视主持艺术论坛”,由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李瑞英主持,邀请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上海电视台等国内知名主持人,围绕“主持人角色意识与职业精神”的主题发表演讲,为广大电视文艺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共同思考、共享经验的平台。

  以“星光作证”为主题的颁奖典礼,群星荟萃,精彩纷呈。出席嘉宾有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河南省委省政府领导,中央和全国各省市电视台领导,获奖代表、国内著名歌唱家等。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王太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及河南省有关领导出席晚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责编:绿光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