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携手并进 共创2010

CCTV.com  2010年03月31日 15: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副主任 何海明

  春暖花开的三月,乍暖还寒的北京,我们再次相聚在香格里拉,相聚“春天的约会 品牌的约会”。首先祝贺获奖的十佳、优秀、诚信代理公司,衷心感谢你们一年来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2009年,正是在你们的支持下,我们共同战胜了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可以当之无愧地说,正是你们有力的双手,撑起了CCTV广告的蓝天!

  CCTV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和贡献。广告经营创历史新高的背后,是成百上千广告公司的努力,是数以万计营销人员的付出。

  著名的美国总统罗斯福曾说“不做总统就做广告人”,然而,总统难做,广告人更难做。

  去年,因为金融危机,你们面对的困难更大,你们付出的辛劳更多。为了开发一个客户,你们冲锋陷阵,千里奔波;为了产生一个创意,你们绞尽脑汁,反复思考;为了策划一个提案,你们加班加点,通宵达旦;为了制作一支片子,你们摸爬滚打,反复拍摄;为了完成一次媒介购买,你们认真研究,反复比对;为了做好一次执行,你们费尽口舌,来回奔波。

  一次次的碰壁,让你们更加坚强;一次次的跌倒,让你们更加勇敢;一次次的磨练,让你们更加成熟。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会,你们就愿意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这就是我们央视的代理公司,中国最优秀的代理公司!

  CCTV的发展,离不开在座的各位;你们的发展,也需要CCTV。在做中央电视台广告业务的同时,广告代理公司自身也得到了壮大和发展。

  去年,我们完善招标代理、自营产品代理和承包代理,建立了更加科学的央视广告代理体系;开展“春耕行动”,启动“CCTV广告业务呼叫中心”,搭建了更加顺畅的沟通渠道;举办AD课堂广告审查培训会,将广告审查前置,扩大远程报播试点范围,实现“被动提供监播”到“主动提供监播”的转变,提供了更加优质的专业服务;在“十佳、优秀广告代理公司”评奖的基础上,首次增设了“诚信标兵”奖,实施了更加丰富的激励措施。

  通过CCTV这个平台,你们服务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努力打造中国各个行业的顶级品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欣喜地看到,很多广告公司做大做强,成为中国一流的广告公司,成为国际水准广告公司。甚至有些公司还实现了境外上市,而另一些公司则引进了战略投资,筹划境内上市。有的公司以大而强著称,有的公司以小而精见长。

  发展到今天,我们已经可以自信地说,央视的代理公司是中国最优秀的代理公司!

  一直以来,我们总是强调,广大广告代理公司是CCTV的经销商,是CCTV的编外工作人员。我们之间的关系,是一种相辅相成、荣辱与共的战略同盟关系。今年,我们与代理公司的合作理念是“共创2010”,围绕这个理念,我们将完善广告代理体系,奉行阳光销售模式,建立信誉评价体系,强化走访沟通机制,共创媒体、企业、广告公司业务合作新篇章。

  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实行广告代理制,完善科学的央视广告代理体系。

  中央电视台实行完全的广告代理制,各个代理公司根据专业分工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有的是专门代理11.18招标资源;有的是专门承包频道、栏目销售;有的是专门从事客户服务、媒介购买;还有的是各种业务交叉运作。然而,不论分工如何不同,我们都希望营造出公平、公正、和谐的市场环境,完善科学、合理的广告代理体系。

  代理11.18招标资源的广告公司,你们通过这个平台向全国人民出色地展示了中国各领域顶级品牌的风采。2010年,由于61号令的限制,11.18招标资源不能满足所有企业的需求,但是我们的广告环境更好了,传播效果更好了。我们将千方百计地计算出精确的广告时段供你们使用,同时做好替代方案。

  去年承包招标大会上中标的代理公司,你们在今年前几个月成功顶住了销售压力,严格履行了承包协议。目前,绝大多数承包代理公司运行良好。2010年,我们将给你们最大的支持。我相信明年这个时候,你们一定会有更加灿烂的笑容。

  我们将奉行公开透明的阳光销售模式,维护公正公平的市场秩序。

  公开透明的阳光销售模式、公正公平的市场秩序,有利于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的持续稳定发展,有利于广大代理公司的平稳较快发展。

  去年11月26-28日,我们进行了频道、栏目承包项目的公开招标,这是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的一项重大改革,65家公司报名,27家公司中标,竞标整体涨幅20.33%,各频道、栏目的市场价值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今后,凡有新的栏目推出,凡有多家代理公司提出申请,都将采取公开竞标的形式,创造公正、公平的环境,请大家监督我们的工作。

  我们将建立专业、规范的信誉评价体系,全方位考核我们的代理公司。

  信誉,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时刻存在于人们的交往之中,时刻存在于各种商业活动之中。具体到广告公司而言,信誉就是市场的通行证,就是合作的敲门砖。有了信誉,企业才会与你合作,媒体才会让你代理。

  今后,CCTV将建立广告公司信誉记录体系,每个公司、每个老总、每个媒介员都会有信誉指数,不管这家公司更什么名,不管这个人今后到什么平台,不管CCTV广告部负责人、业务员今后如何更换,大家的信用记录都会永久保留。

  我们将加强对代理公司的沟通和服务,使广告代理公司的业务更加顺畅。

  沟通是合作的前提,服务是合作的内容,为广告代理公司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

  从广告部来说,我们将在过去基础上,优化流程设置,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把客户的满意度作为广告部内部考核的重要指标。

  从台内来说,我们要与台里各个节目部门和播出部门沟通,提高节目竞争力,确保广告播出环境,使频道编排、节目设置为广告经营创造良好条件。

  从广告代理公司来说,今天颁奖会结束后,广告部将召开十佳、优秀公司座谈会,就共同维护CCTV品牌形象、建立规范的广告代理体系等进行讨论,使广告代理公司在代理业务上保持合理的利润空间,吸引一流的专业人才,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营销服务。同时,广告部还将组成由频道广告经营人员牵头的走访小组,拜访各个承包代理公司,实地了解代理公司的经营状况,帮助代理公司分析问题、找出对策。

  温家宝总理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我们也在这里郑重提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代理公司更加专业、更有尊严!

  2010年,是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政府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CCTV改革创新的关键一年。

  2010年是CCTV的品牌建设年。CCTV将以品牌建设为核心,全面提高节目质量,安排1个亿的专项资金用于新栏目的研发。我们建议总编室在召开观众座谈会的基础上召开客户座谈会,邀请广告公司和企业共同参与,贡献你们的聪明才智,让我们的新栏目从一出世就得到观众和客户的双重认可。

  2010年是CCTV的改革发展年。CCTV将推进频道制改革,加快频道专业化建设。我们愿与你们一起,推动客户投放与频道专业化相结合,使频道与广告结合得 更加完美,使客户的广告效果更好。

  2010年是CCTV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年。CCTV将构筑面向全球的现代传播体系。我们希望与代理公司一起,从两个角度拓展国际市场,一方面挖掘国际频道的广告潜力,另一方面提高国际客户的开发能力。一手抓资源,一手抓客户。

  2010年是CCTV的形象建设年。CCTV的形象,关乎代理公司的形象,关乎每家公司的利益,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CCTV的形象。

  2010年,CCTV将不断推进各项改革事业,真切希望广大代理公司投入到我们的改革洪流中来,共同推动CCTV的发展。

  两会的春风吹拂着神州大地,我们对新的一年充满了信心。我想用一首诗的结尾来结束今天的发言:“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责编:绿光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