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广告1-4月份持续增长

CCTV.com  2010年05月31日 14: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2010年1-4月,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形势良好,收入持续增长。

  这种快速增长背后,是中央电视台严格遵守61号令,严格控制广告时长,提升广告质量和价值,招标段、CCTV-1黄金剧场贴片等核心广告资源供不应求。同时,春晚、冬奥会、青歌赛等重大活动广告资源备受青睐,青海玉树地震、王家岭矿难等重大事件的报道进一步提升了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话语权,得到广大企业认可。此外,包括财经、综艺等专业频道的不断调整和改版,英语新闻频道的全新推出等,推动了中央电视台的传播价值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2010年1-4月份,中央电视台收视捷报频传。其中CCTV-1播出的《2010春节联欢晚会》平均收视率高达28.42%,平均市场份额高达59.8%,春节期间CCTV-1黄金剧场《乡村爱情故事》平均收视率高达6.83%,最大收视率达8.9%;冬奥会期间,CCTV-5平均收视份额达2.01%,超过以往历届冬奥会的收视率;CCTV-新闻频道收视份额不断提升,1-4月份平均市场份额达2.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42.99%,在青海玉树地震的一周内(4月14日-4月18日),新闻频道市场份额达到3.02%。4月20日播出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收视率达到了10.76%。

  1-4月份,招标广告资源以及CCTV-1黄金剧场贴片广告资源销售持续火爆,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其中有超过100余家的企业投放了招标广告资源,包括多年稳定投放的宝洁、蒙牛、伊利、美的、格力、平安、五粮液等老客户,强势回归的哈药、联合利华等客户,以及不断涌现的新客户,如百威啤酒、格兰仕、众泰汽车、双沟酒、亚亿实业、迎驾贡酒、浙商银行、奇虎科技、杭州中策、神龙汽车、三棵树油漆、阳光保险、阿里巴巴等。此外,蒙牛冠名了上半年的“电视剧特约剧场”,神舟电脑、霸王、丸美首次投放“CCTV-1晚间电视剧场合作企业”项目,包括中国银行、中国联通、海信、皇明、立白、鲁花、龙大、郎酒、三精制药、三九、紫轩酒业等几十家企业投放CCTV-1黄金剧场中插和贴片广告。

  同时,重大活动广告资源备受青睐。数十家企业投放了春晚广告项目,十余家企业投放了温哥华冬奥会项目,投放企业数量都创出新高。第十四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自4月11日启动以来,也受到企业的高度关注,洋河酒业首次冠名青歌赛,隆力奇、养生堂药业、喜之郎、海天、广州好莱客家具等企业投放了贴片广告。

  4月26日,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正式改版为英语新闻频道,加强新闻报道,并推出《中国24小时》、《今日话题》等深度报道和评论类节目,国际传播能力不断增强。同时,中央电视台正在去年节目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栏目研发力度,推动频道制改革,提高节目吸引力,增强频道竞争力。

  2010年是大事之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上海世博会、南非世界杯、广州亚运会接连上演,中央电视台将为国内外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广告资源,助推企业实现品牌的不断飞跃。

责编:张昀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