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车企巨头齐聚央视招标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中心 营销部高级客户经理 高业赢

CCTV.com  2010年10月27日 17: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  

  随着11.8招标竞购即将到来,汽车企业与央视2011年的合作意向也日渐清晰起来。曾几何时,汽车企业由于新车上市时间的不确定以及认为央视招标段的目标观众不够高端,而很少选择招标段,但是,随着中国百姓生活的日渐富裕以及汽车企业对央视传播价值的逐渐了解,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汽车企业参与央视招标的热情日益高涨。

  通过不断的分析和总结,我认为汽车企业参加2011年招标预售有以下特点。

  一、汽车企业非常踊跃,预算提前向央视集中。今年央视招标时间从11月18日提前到11月8日,汽车企业纷纷将广告预算提前到十月份确定,以适应央视的招标进度。尤其是合资企业为央视招标打开绿灯,缩短审批流程,放弃了各项专业评估,在“全年广告策略没定,全年广告预算没定”的情况下,直接认购央视资源。

  二、中国车企三巨头可能齐聚2011年央视招标。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9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超过1300万辆,汽车产销整体步入平稳增长状态,预计今年销售将达到1700万辆。在行业形势利好,竞争加剧,汽车企业纷纷重视品牌建设,2011年央视招标吸引了众多的汽车企业参与,其中中国车企三巨头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将可能首次同时出现在央视11.8招标竞购现场。

  三、自主品牌汽车集群式爆发。经过近年来的发展,中国自主品牌不仅在技术和研发方面有了很大提高,而且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均有提升。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让国有汽车企业底气十足,纷纷加大了在央视的广告预算,奇瑞、一汽轿车、广汽乘用车、东风乘用车、昌河等已经签订了自己心仪的认购资源或正在备战11月8日的现场招标。同时,民营汽车企业借中国汽车业快速发展的东风,经过这几年的调整布局、苦练内功,正在逐渐发展壮大。通过广告中心前期的走访沟通,比亚迪、吉利、众泰、青年、野马等民营汽车企业可能集体在央视2011年招标竞购舞台上亮相。

  四、重工类企业异军突起。作为汽车行业的细分,重工类企业在历年的央视招标中表现平淡,但是随着徐州重工连续4年签约CCTV-1黄金剧场全年贴片,山东临工自11月1日起出现在央视招标段《新闻联播》前,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正密切与央视广告中心联系参与11.8招标竞购事宜。今年,重工类车企将可能异军突起,成为央视招标的一匹黑马。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