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15之前,跻身全球电视20强

 

CCTV.com  2011年04月14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  

  宋青 整理

  2011年2月23-25日,中央电视台召开2011年工作会议,盘点了中央电视台“十一五”期间的成果,总结了2010年工作,规划部署了“十二五”发展目标和2011年战略举措。

  过去的5年,中央电视台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向建设国际一流媒体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5年新建35个海外记者站

  “十一五”的5年间,中央电视台海外记者站由15个增加到50个,其中区域中心站由2个增加到7个。截至2010年底,共新建俄罗斯、非洲、亚太、拉美、中东5大区域中心站,以及朝鲜、伊朗、尼日利亚等21个周边记者站,新建记者站是前26年的总合,其中驻朝鲜记者站是全球第一家在朝的外国电视台记者站。2010年海外驻站记者发稿量超过6000条,比2009年翻了一番。

  2010年,国际视频发稿平台建成并试运行,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的127家电视媒体日均采用其素材超过37次。外宣频道从3个增加到7个,整频道海外落地用户数从5800万户增加到1.66亿户;2010年新增海外落地项目54个,新增整频道落地用户数3000多万户。

  新闻频道改版后收视增52.9%

  继续加大新闻资源整合力度,实现内外宣新闻资源共享,把英、法、西、阿、俄5个外语频道整建制划入新闻中心,统筹国内国际新闻传播。新闻报道更加及时,内容更加丰富生动。目前,新闻频道日均播出新闻由270多条增加到600多条,新闻首发量由70多条增加到300多条,收视份额比改版前提升52.9%。中文国际频道日均播出新闻由120多条增加到220多条,新闻类节目在频道的贡献份额提升12%。

  英语新闻频道由综合频道改版为新闻频道。改版后的英语新闻频道由全天直播新闻近19个小时,栏目设计、播报风格、节目包装等也更加国际化。改版以来,英语新闻频道的新闻自采率增加了4倍,新闻首发率增加了50%。

  频道数量达到41个

  频道数量从29个增加到41个。陆续推出一大批新栏目和节目,到目前共有15个频道提交了58个创意方案,其中41个通过了编委会审议,25个正式播出,如《我们有一套》、《我要上春晚》、《对手》、《城市1对1》、《地理·中国》、《开播载吉》等。

  网络电视台排名增长了73位

  新媒体发展初具规模,创办中国网络电视台,24小时直播频道发展到132个,已建成35个海内外镜像站点,覆盖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成了亚洲规模最大的网络视频数据库及多媒体集成播控平台。日均发稿量超过2万条,节目储存量200万条、60万小时。据统计,互联网国内综合排名从上线初期的100位上升至27位。

1/3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