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中心动态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纪录频道着力打造公益广告

 

——6月8日将在京召开公益广告主题研讨会

CCTV.com  2011年06月03日 14: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  

  CCTV消息:近日,央视决定纪录频道定位为“以公益广告为主的频道”,由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和纪录频道共同面向社会,征集制作一批优秀的公益广告,在频道播出。6月8日下午,央视将在京召开公益广告主题征集研讨会。

  作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级专业纪录片频道,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坚持以时代气质、世界眼光、中国特色、主流风范为诉求,2011年1月1日开播至今,播出过《美丽中国》、《玉石传奇》、《当卢浮宫遇到紫禁城》、《地球脉动》、《人类星球》等不同类型的纪录片,社会舆论普遍给予好评。今年7月1日纪录频道的英文国际版将覆盖北美地区,7月中旬,纪录频道的中文版和英文版将开始全面升级:在节目编排模式上将加大首播时段和主题化节目的编排;同时频道的整体包装也将更加体现国际化的品质追求。

  纪录频道开播近半年来,一直没有播出广告。随着频道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许多企业提出了在频道内插播广告的需求。为了控制广告数量,维护广告环境和频道品质,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在请示台领导后,决定采取自营的方式经营纪录频道的广告,定位为“以公益广告为主的频道”,公益广告片尾可以由企业署名。

  为了产生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广告,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和纪录频道将于6月8日下午在京召开“公益广告主题征集论证会”,邀请社会学、人类学、经济学、传播学、广告学等领域的专家,平面和网络媒体高层,以及专业广告制作公司的代表参会,征集研讨公益广告主题。

  会后,央视将挑选出具有时代特色和人文关怀、符合纪录频道定位的公益主题,组织专业公司创意制作成公益广告,第一时间在纪录频道播出。

  同时也真诚地欢迎社会各界人士为我们出谋划策,可将您的智慧和灵感直接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

  荆虎 01068550867    13801038372

  马立 010-68550851-107   15901114308

  赵爽 010-68500030  13810735536 

  邮箱:cctv1108@sina.cn

责编:王燕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