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暑期档剧目给力 CCTV-8收视蝉联全国亚军

 

CCTV.com  2011年08月09日 16: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  

  自7月11日开始暑期编排以来,CCTV-8电视剧频道的收视情况一路走高,连续两周全国排名仅次于综合频道,蝉联亚军,取得了今年最好成绩。

第30、31周中央台及主要卫视收视市场份额前十名 (数据来源:CSM全国测量仪)

  暑期档持续推出好戏

  电视剧频道在今年的暑期编排中,采用“全方位突破”的思路:

  白天大部分时段重点吸引青少年观众,播出《西游记》、《魔幻手机》、《家有儿女》等电视剧以及《小牛向前冲》、《美猴王》、《神厨小福贵》等动画片;其它各时段兼顾不同观众群体收视需要,傍晚时段播出韩国电视剧《爱在何方》、《天赐我爱》,晚间黄金档五集连播《新萍踪侠影》、《马迭尔旅馆的枪声》、《激战江南》、《金枝玉叶》等不同题材剧目。此外,频道将关注电视剧业界重大活动,策划播出第28届飞天奖颁奖系列节目和精品剧目展播。

  正在黄金档热播的《新萍踪侠影》和刚刚结束的《少林寺传奇之大漠英豪》均对CCTV-8的收视提升做出了很大贡献。

  打造全国电视剧“旗舰频道”的品牌形象

  下半年,中央电视台台长焦利对电视剧频道提出了“加大优秀剧目储备量”、“精心打造品牌栏目”、“实现电视剧资源利用的最大化”等要求。

  据电视剧频道总监张子扬透露,接下来,CCTV-8除了将在晚间黄金强档推出《家有公婆》、《倒插门》、《山里红》、《百花深处》等多部优秀电视剧外,还将策划《好剧连台》、《第八频道》、《星语心愿》等推介性栏目。其中,《好剧连台》全面介绍电视剧主创阵容、剧情简介、拍摄花絮及题材历史沿革,并就观众关心的问题与剧组展开深度对话;《第八频道》通过盘点及整合电视剧资源,宣传推介各类电视剧;《星语心愿》作为导视服务与互动类节目,通过明星诉说心愿的形式,为观众提供收视指南。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