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纪录片的春天——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介绍

 

CCTV.com  2011年10月11日 11: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  

纪录频道

  纪录频道是中国国家级纪录片专业频道, 2011年1月1日开播,具有“高水准、高品质、高质量”的节目,以自然探索、历史人文、社会纪录、文献档案版块编排,纪录影像,接轨世界,兼顾传统文化和国际视野,有“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大批观众拥趸。

  一、 广泛的覆盖和迅速提高的入户率

  CCTV纪录频道实行国内版(中文)和国际版(英文)播出。

  国内版对国内播出,通过卫星覆盖,目前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8690万户,覆盖收视观众2.5亿人。

  国际版对海外播出,在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落地,包括北欧、香港等地,海外用户总数达930万户。

  二、独特的黄金收视段和高端的观众群

  截至目前,纪录频道平均市场份额为0.27%(全国测量仪);自9月19日改版以来,连续三周频道收视份额保持直线上升,其中最近一周收视份额达0.49%(全国测量仪),是年度收视指标的2倍,收视表现远超预期。

  1、 独特的收视表现——后移的黄金时间:

  纪录频道的收视黄金时间不同于普通,晚21:00—23:30之间是其收视高峰,比一般节目的黄金收视时间后移,此黄金时间的错峰更助于营造良好的传播环境,且观众流入多,忠诚度高。

  2、优质的观众构成:

  纪录频道在消费力和文化层次更好的高端观众中更受欢迎:35岁以上,大学以上文化,职业为管理层、个体/私营企业主、公务员/雇员、学生,收入3200元以上的观众集中度更高,其中管理层和公务员/雇员男性观众尤为突出。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纪录无限,丈量天下”。频道气质独特,打造独特的黄金收视时间,具有优质的收视人群。重剑无锋,大巧不工,于无形中提高客户的品牌价值和认可度,事半功倍。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