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新长秒公益广告登陆央视 多视角倡导文明出行

 

CCTV.com  2011年11月21日 18: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  

  文/唐爱慧

  从11月18日开始,由中央电视台联合公安部共同推出的《文明出行》系列公益广告登陆央视屏幕,在一套、二套、三套、七套、十一套、少儿频道等高频次滚动播出。本系列公益广告包括《儿童卡通篇》60秒、《印记篇》60秒、《动物篇》40秒和《关心你的人》45秒4支长秒广告。

  《儿童卡通篇》从孩子的视角出发,让孩子扮演各种不同的动物,通过他们在交通中遇到的各类安全问题,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交通意识,“人人守法,道路通畅”。广告风格生动有趣,清新活泼,易于孩子接受。

《印记篇》截图

《印记篇》截图

  《印记篇》通过展示人生当中许许多多值得纪念的印记:幸福的印记、成功的印记、甜蜜的印记……与酒驾后“毁灭的印记”前后形成强烈反差,给人以巨大的心理冲击,警醒人们“别让酒驾毁了你的幸福”。

  点击观看视频:公益广告《印记篇》>>> >>>

《儿童动物篇》截图

  《动物篇》通过高科技电视制作技术,将真实的动物与现代城市交通安全话题相结合,突出“如果没有交通文明,我们就像生活在原始森林,危机四伏”的感觉,表达“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主题。

  点击观看视频:公益广告《儿童动物篇》>>> >>>

  《关心你的人》简洁、温情地表达了“一人出行,全家牵挂”的主题。

  点击观看视频:公益广告《关心你的人》>>> >>>

  为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加强交通参与者法制意识、文明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与公安部交管局联合制作了《文明出行》系列长秒公益广告,并在全台多频道高频次播出,倡导大家“关爱生命,文明出行”。除倡导文明出行外,配合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央视将再次联手公安部,计划推出“三超一疲劳”(即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主题公益公告。

FAMILY 截图

  中央电视台除了关注交通安全外,还针对当前社会比较关心的食品安全、建筑质量、公民道德等许多热点民生问题策划创作主题公益广告。《游戏篇》、《天使篇》等已经进入正式拍摄阶段,倡导保护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古迹篇》也已投入制作,关注留守儿童的《儿童篇》即将开拍,倡导“小节约大事情”的公益广告已经通过创意。值得一提的是,首条由央视广告中心向社会公众征集的公益广告创意《爱的表达式》即将登陆央视荧屏,它是来自浙江一位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创作的。创意通过对 “FAMILY” (家庭)的字母巧妙解读,表达出“感恩父母从现在开始”。

  点击观看视频:公益广告《FAMILY》>>> >>>

  2012年央视广告中心将继续致力于公益广告的制作播出,加大投入,多征集、制作反映国计民生、百姓需求、表达真善美情感的主题公益广告,并将拿出优质时段进行播出,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