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中心动态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怡副主任一行赴美学习考察

 

CCTV.com  2011年12月19日 10: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  

  近日,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怡、营销部产品总监吴坚、市场部公关传播副总监杨正良一行三人,随中国广告协会代表团赴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进行广告专项培训,并考察拜访了天下卫视、国际卫视、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灵智整合行销传播集团、《广告时代》杂志等传媒机构和广告公司。

  通过专项培训与考察访问,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对国际广告业发展趋势、美国传媒广告市场现状、新兴的品牌传播理念与传播技术,以及社交营销、定位营销与移动营销等前沿营销领域,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央电视台今后的广告经营与客户服务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和设想。

广告培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如何融合

李怡副主任(左三)向密西根州立大学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查理斯教授(左二)赠送纪念品。

(左一为李海容教授,左四为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刘忠学)

  11月28-12月3日,应密西根州立大学传播学院中国项目主任李海容教授的邀请,李怡副主任一行随中国广告协会代表团在密西根州立大学进行了为期6天的广告专项培训,学习《美国广告业发展趋势》、《新兴传播技术》、《数字营销变革》、《媒体监测》、《广告投资回报》等课程,并参加结业仪式,获颁证书。

  课堂上,教授们不约而同地谈到了新的媒体环境下广告传播所发生的变化,以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据介绍,在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电视广告的份额占到全媒体的40%,依然是第一媒体,近年来电视广告稳步增长,但增幅有所放缓。新媒体的快速发展更不容小觑,尤其是社交媒体(social media)、定位服务媒体(local media)和移动媒体(mobile media)兴起后,交织在一起,形成了“solomo”模式,是最近国内外广告营销领域的热点。

  教授们认为,电视等传统媒体与solomo等新媒体正在加速融合,电视媒体的视频内容正在向地铁、公交、航空、楼宇等户外电视终端,以及电脑、手机等不同终端加速渗透,今天的电视台不但是传统媒体,也正在通过视频节目的跨终端渗透,从而成为新媒体的一员。正如教授们所讲,中央电视台近年正加速发展新媒体,尤其是网络电视台、手机电视台、移动电视等新媒体业务。

  这次培训还了解到,美国企业对“新媒体舆情监测”需求变得日益旺盛,一些企业借助第三方研究机构设计开发出的舆情监测系统软件,全面汇总新闻网站、视频网站、博客、微博、论坛等各种媒体的舆情信息,并进行总结、分析、排名、关键词提炼等,依此制定下一步营销传播的战略策略。这对中央电视台以及国内企业的营销传播工作也有启发。

  课堂上,李怡副主任一行三人针对新媒体环境下广告产品研发、客户服务、媒体舆情监测与调控等问题,向教授们积极提问,得到了热情回应和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广告中心在广告业务系统开发、产品设计、跨媒体广告经营等方面有了许多心得体会和设想。

结业照

考察访问:充分交流、相互学习、收获不菲

  广告专项培训前后,李怡副主任一行随团访问了天下卫视、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灵智整合行销传播集团、《广告时代》杂志社等传媒机构和广告代理机构,对美国媒体、广告公司的生存发展状况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天下卫视是在洛杉矶、圣地亚哥地区有较强影响力的华语电视,与CCTV-4和CCTV-NEWS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竞争,它的生存发展策略,对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的发展建设很有启发。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旗下有《国家地理》杂志、国家地理频道、书籍、网站等媒体,在全球有很大的影响力,却是一个非营利机构。它的运行模式对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和公益广告的运行都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代表团拜访天下卫视

  广告中心还自行联系拜访了北美地区著名的华语电视机构——国际卫视,探讨双方合作机会。国际卫视在美国拥有电视、户外等媒体资源,其中在纽约时代广场的户外电子屏幕近年来成为热门资源。国际卫视表达了与中央电视台广告合作的积极意愿,并提出了多种合作方式。

  本次赴美学习考察,代表团成员共21人,分别来自上海东方广播、首都机场广告公司、北京公交广告公司、南京公交广告公司、武汉东方航空广告公司、贵州茅台等媒体、广告公司和企业,囊括了电视、广播、公交、航空、户外等各种媒体,一路上大家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彼此都收获不菲。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