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现在就是未来”2012年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在沪召开

央视获2011中国媒体公益贡献全场大奖

 

CCTV.com  2012年03月27日 10: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文/唐爱慧

  3月23-24日,由《中国广告》杂志社主办的“2012年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在上海召开。来自中广协、中央电视台、全球知名4A公司、新媒体、数据研究公司、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主、创意、营销领域的500多位嘉宾出席了会议,共同对数字时代媒体的融变与发展、品牌传播的全新模式以及公益广告的现在与未来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主任陈荣勇到会致辞并发表演讲。

2012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现场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现在就是未来FUTURE IS NOW”。在大会上,中央电视台还凭借多年来在公益广告领域所做的巨大贡献,荣获“2011中国媒体公益贡献全场大奖”。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李东生:

  未来广告大气候非常好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李东生

  去年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广告业的支持加大了力度,国家发改委已经把广告业列入了鼓励发展行业的名录,去年的人大会议通过了“十二五”规划,十七届六中全会也通过了关于繁荣大文化的决议。这两个重要的文件都明确了广告的地位,明确了要发展广告业。我们的大气候应该说非常好。

  全国的广告业都动起来了,作为中国广告的主管部门,国家工商总局也做了一系列的工作。今年以来已经在全国建了9个广告创意园区,这9个园区集中力量为广告业提供优质的服务。除了这9个区以外,现在原有国家级的高新技术区也在纷纷向广告转型。今年广告业可以得到更多的服务,而且国家工商管理总局领导和国家财政协调,最近已经有3个亿的资金,用3个亿的资金支持广告业的发展,这3个亿不是最终的数字,还在不断地争取。另外园区的范围还在不断扩大。

  我们从来不曾有过这个时代,也不曾有过这样的行业像我们的广告业一样贴近未来,预见未来,甚至我们融入了未来。从气象来讲,我个人预测今年我们是风调雨顺的,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使我们能够得到很好的收成,但是这个收成明年还要更好。

  上海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宗明:

  品牌是企业价值的象征和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上海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宗明

  广告是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当中最具活力和魅力的产业之一,多元融合,创新引领的产业特质使广告始终以艺术、创意、科技、时尚、媒体相溶并济,广告呈现出各个时代最前端和流行的传播方式和展示技术,广告业走出了一条创意与科技引领的特色之路,使其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今天广告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现代社会信息互通重要的媒介,更加成为了文化创意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品牌是企业价值的象征和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当前文化创意产业已经进入以注重价值创新和文化创新为核心的品牌化发展的阶段,加快品牌建设已经成为文化创意企业未来发展内在的需求,品牌建设与广告的联动将赋予文化创意产业新的前进动力和发展活力。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主任陈荣勇:

  赢得中国市场就将赢得世界的市场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主任陈荣勇

  中国广告全球份额在过去几年内也稳固增长,2011年已经达到39.9%,预计到2012年将达到40%。人们在观看电视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尽管相比以往人们有更多的媒体渠道可以选择,但是在大型的电视转播活动以及休闲娱乐当中电视仍然吸引着更多的观众,以移动媒体为代表的新型传播方式同时给广告和品牌传播带来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广告成就了品牌,也成就了品牌传播的魅力,市场经济越发展,越成熟,品牌的作用在消费中就更加凸显。中国经济经历了几十年的快速发展,现在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是中国经济的一个里程碑,去年财富杂志500强中国企业数量已经达到了69个,仅次于美国。但是中国还缺乏世界级的企业和世界级的商业品牌,这需要我们各位共同努力,共同行动,打造一大批世界级的企业品牌,才能与中国的经济总量相匹配。目前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着平稳、较快的增长,不仅仅与美国和欧洲这种市场缓慢的现状形成鲜明的对比,而且很有可能在短的时间内成为最大的消费市场,中国在某种意义上代表了高成长,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是中国市场成为全球市场发展的主导力量,赢得中国市场就将赢得世界的市场。

  在成熟的市场中品牌是核心的竞争力,企业要赢得这个市场必须要有强有力的品牌,广告在政治、经济与文化发展中,尤其是在引导生产和消费,促进品牌打造和提升方面有着强大的影响力,市场经济越发展越成熟,广告传播的影响力就越加强大。中国的媒体与传播环境非常独特,媒体,尤其是电视媒体在引导大众舆论方面起着主导作用,把握好广告与品牌,把握好品牌与市场,把握好广告与传播的关系,把握好中国独特的传播环境,也就能把握好企业未来的发展和市场地位。

  W+K上海董事总经理 Jason white:

  创意工作最重要的是让客户更好地表达自己

W+K上海董事总经理Jason White

  现在消费者是中心,我们跟客户相关的一些工作或者原则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耐克和可口可乐,重要的是让我们的客户更好地表达他们自己。我们怎么样满足消费者这些需求,我们怎么样能够改变我们的品牌,以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看到很多分散化的媒体,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必须要更好地提升品牌形象,如果说你在很多不同国际化品牌公司工作过,我相信你对这一点有非常好的了解。

  实际上中国现在成为全世界瞩目的中心,我们会看到在未来越来越多的人自我表达会成为我们的中心,而且我们会让全世界来关注我们。我觉得对我们的广告业和营销界来看,必须满足客户的期望和需求,我们以个人或者说一种个性化的方法能够接触到我们的消费者,而不是像以前一成不变的方法来接触我们的客户。

  从不同消费品的类别来看,永远存在竞争。我觉得要成功的话,必须要了解他们之间细微的差别,并且要了解我们的中心就是消费者,消费者实际上是最重要的。他们所有的表达都必须得到尊重。

  以耐克为例,品牌想利用奥运会的机会创造与消费者的某种情感联系。我们拍摄了这样的影片,来展示人们是怎么样用体育来表达他们自己的。实际上这种原则也成为了我们广告的基础,当我们选择媒体形式的时候,我们选择了电视,30秒钟电视的广告。同时我们也通过耐克网站,创造越来越多的情感体验。不管怎么样我们的中心还是品牌,我们创作的意图就是根据所有的经验来创造一种情感的联系。

  盛世长城(上海)创意群总监杨烨炘对话DDBChina Group (上海)资深创意总监熊超:

  创意的未来

盛世长城(上海)创意群总监杨烨炘

  杨烨炘:创意的未来可能有一个方向是艺术化的一个方向。我知道当我提出广告是一个艺术的时候有可能很多人会批评,或者是骂我,因为在广告界有太多的思想家和哲学家,有太多的营销大师和品牌管家,但是我认为广告这个行业缺乏艺术家。我认为一个艺术家如果有一个很清晰的诉求的时候,有一个很强烈的观念灌输的时候,他用很艺术的方式去表达的时候,我觉得广告的效果有可能会超过很多的专家和品牌管家研讨出来的一些作品。

DDBChina Group (上海)资深创意总监熊超

  熊超:我相信未来这种形式会越来越多,因为这样的艺术让别人感觉它不像一个广告,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大家有很多经验,我们要看电视剧,这个时候广告来了,妈妈说跳过,看别的台,其实我们80%的人在讨论广告,我们面临的现实问题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我们能不能做皇帝的新装,我们作为创意人,是现代人,也是未来的创意人我们应该有这个责任去想一些更好的形式,更好的想法去让别人觉得它不是一个广告,也许是一首诗歌,也许是一个电影。

  数字公司Isobar巴西CEO Pedro Cabral:

  把数字和电视结合起来,有效激活受众

数字公司Isobar巴西CEO Pedro Cabral

  如何激活我们的受众?那就是和数字联系起来。我们现在不能仅仅局限于转动的电视渠道,如果你不能够把数字和电视结合起来就无法成功,即使你做最简单的事情。比如你在电视广告上做汽车,你需要在网络上做配合,来做激活工作。

  所以我们最近把你在电视上所看到的东西,已知与人们喜欢的face book上的内容联系起来,就有越多越多的人愿意看网络上相关的视频内容。我们现在要做电视宣传,如果不加上数字策略,如果不把电视上的内容与网络内容联系起来就无法取得更多的成功。甚至我们可以加入搜索引擎,可以加入网站上的内容扩大我们的宣传效应。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