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面向全球征集电视公益广告 “星光电视公益广告大奖”宣布诞生

 

CCTV.com  2012年06月08日 17: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进入CCTV电视公益广告全球征集活动发布仪式>>> >>>

《新闻联播》主播团队分享公益活动经历

  6月8日,“CCTV电视公益广告全球征集活动发布仪式”在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隆重举行,面向全球各类机构与个人征集优秀公益广告创意及成片。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工商局、中国广告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戛纳、纽约国际广告节代表,以及著名导演王小帅,著名学者钱文忠,公益人士邓飞,央视主持人李瑞英、康辉、鲁健等,共同见证、参与了本次发布仪式。

活动现场

  征集总主题:爱国、创新、理想、奉献和社会主义荣辱观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兼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程宏宣布,本次征集活动的总主题是是爱国、创新、理想、奉献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总主题之下,主要推出“发现身边的好人”、“诚信——我们共同的财富”、“公民公德教育”、“关爱关注弱势群体、贫困地区以及残障人群”、“秀出你的环保搭档”、“节约无小事”、“运动、生命、健康”、“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等八大子主题。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发布了本次征集活动的规则及激励办法。他表示,央视将对征集到的公益广告创意设置月度优秀奖、年度公益广告奖等相关奖项,对于优秀的公益广告创意或成片,将予以投资拍摄、颁发奖金,在包括央视在内的众多平台播出。

  “CCTV电视公益广告全球征集活动学术评审委员会”也在发布仪式上成立,麦肯光明广告总经理莫康孙、智威汤逊-东北亚区执行创意总监劳双恩、LOWE/睿狮广告传播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伦洁莹、(上海)盛世长城国际广告执行创意总监吴凡、DDB China Group首席创意执行官狄运昌、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钱文忠、著名公益人士邓飞等近二十位实战专家及学者成为首批评审委员。

  中国网络电视台、腾讯、优酷、土豆等网络媒体高层共同启动了本次征集活动的“网络征集公益广告上线展播仪式”,门户及视频网络渠道也将成为本次电视公益广告征集和展播的重要途径。

学术评审委员会成员

  首个电视公益广告国家级奖项“星光电视公益广告大奖”诞生

  本次仪式上,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和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共同承办的“星光电视公益广告大奖”也宣布诞生,成为中国电视“星光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电视“星光奖”是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的政府奖项,是与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并列的国家广电总局3个政府大奖之一,是中国电视艺术的最高奖项。

  为了进一步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支持和激励更多机构和个人投身公益广告,提高公益广告作品的感染力、号召力、影响力,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决定设立国家级的公益广告奖项,大力表彰优秀的公益广告作品、个人和机构,推动公益广告的长期持续发展。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宣传司副司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委员会秘书长王丹彦在本次仪式上宣布,“星光电视公益广告大奖”正式成立,暂设主题、创意、导演、摄影、制作、组织6个奖项,每项设金奖、银奖、铜奖。按照计划,将在2012年举办首届评选活动,并在2013年1月举办颁奖晚会。

  与“星光奖”紧密结合的“星光计划”也在发布仪式上启动,央视将从征集到的公益广告中选拔出优秀的创意投入制作,并引入名导演、名演员以及知名主持人等共同参与。

责编:肖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