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9纪录频道8月备播剧目精彩速递

 

CCTV.com  2012年08月03日 1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我们在延安

  该片从生活史的角度,回顾1937年——1947年的延安日常生活。片中选取平实的视角引领人们重回延安历史的深处,以历史史实为依托,以亲历者的人生记忆和故事细节,呈现延安岁月背后的厚重底蕴,重新解读和深化延安精神所在。

  砖瓦中国

  《砖瓦的文明》上溯到七千多年前的史前文明,沿历史长河顺流而下至清末民国,记录讲述了中华砖瓦的发展历史,从其形体、文化、制作工艺等角度梳理出中华砖瓦起源、发展的脉络,并尝试对砖瓦的发明意义、存在意义、社会历史地位等问题进行阐述,引导观众重新审视砖瓦,思考砖瓦和人类几千年共存的关系。

  时尚表情

  关于时尚产业的现实类纪录片,分别围绕2010年米兰、巴黎、纽约三大时装周,记录了时尚业各层次从业人员的生活片段,包括设计师、模特、时尚杂志评论员、时装面料配件供应商等。

  大自然的神奇宝贝

  稀有兽宝宝是大自然的神奇宝贝,拯救它们是保护地球上最脆弱物种的关键措施。在每一集节目中,动物学家马丁·休斯盖姆斯搜寻稀有动物的足迹及相关传说,对神秘动物例如狞獾、欧洲秃鹫和马达加斯加狐猴等生物群落进行研究。

  全球通吃

  本系列涉及美国的汉堡、意大利的披萨、日本的寿司和阿拉伯及以色列的炸鹰嘴豆泥球。探寻各个国家的喜爱食物,并追溯佳肴的历史起源。为以下问题寻找答案:这些美食是否健康,它们为何会在这个国家受欢迎。

  恐龙革命

  这是一部关于恐龙物种的最新科教片,大量采用先进的计算机特效技术并且采用戏剧化手法来描述恐龙们的生活,带有一定的喜剧色彩。

  血染的海豚

  里克曾是一名海豚驯兽员,他的事业非常成功——其训练过的动物包括60年代播出的系列剧《海豚的故事》中的明星海豚,但成功后里克却受到了良心的谴责,决心将其一生投身于海豚保护事业,力求对其之前工作中的错误找到解脱。

  老虎与和尚

  本片讲述了泰国曼谷一座寺庙与众多老虎之间的神奇故事。该寺庙坐落在泰国西部的北碧府,在这里生活着12个和尚和16只老虎。寺庙住持是这一奇特世界的核心人物,也是一个能够与老虎等野生猛兽对话的传奇人物。几十年来,在他的带领下,老虎与和尚一同吃住,一同玩耍,过着平静而又和谐的生活。

  体育的力量

  本片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间的四年为时间坐标,从普通人、运动员和国家三个层面,反映体育在中国人生存和发展过程中起到的作用,折射出中国社会对体育的理解和认识发生的变化。

  私家历史私家菜

  讲述四家私家菜馆的故事,分别为北京厉家菜、程府宴,哈尔滨老厨家,上海阿山饭店。四家餐厅各具特色、口碑颇佳,同时都有较为深厚的历史沉淀。

  皇帝的秘密花园

  纪录乾隆花园修缮,片中首次向世人展示了倦勤斋精美绝伦的室内设计,影片在表现恢复这些失传的工艺、材料的同时,让观众了解到现代科学保护技术和手段,并诠释了倦勤斋极高的历史、艺术和文化价值。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