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玉兰油《梦想合唱团》华丽升级 第二季首次登陆CCTV-1黄金时段

 

CCTV.com  2012年09月19日 17: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文 / 马轶红

  9月19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活动玉兰油《梦想合唱团》第二季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第二季节目将全新升级,抢占电视屏幕“最强音”。

梦想合唱团-logo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总监钱蔚介绍,今年的玉兰油《梦想合唱团》延续了“为家乡而战”、“团队协作”、“赢得荣誉”和“明星回报家乡”的核心元素,这不仅体现了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媒体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也与综合频道倡导的“力量、关怀、希望”的主流价值观相一致。在节目中,8位明星召集8支梦想合唱团,通过合唱训练和竞赛,完成家乡的一个公益心愿。谁的梦想最感人,谁的努力最坚定,谁就会成为玉兰油《梦想合唱团》的终极赢家。

  为音乐而汇集,为梦想再出发

  据悉,此次节目组所邀请的明星阵容普遍年轻化,也都具备“好声音、好人品,有实力、有爱心”的特点。目前参加玉兰油《梦想合唱团》的城市有:北京、成都、宁波、广州、上海、呼和浩特、长沙以及福州。每个城市都会由自己的明星代表来带队,目前已锁定的明星队长与城市分别为:呼和浩特—任贤齐、长沙—周笔畅、广州—杨千嬅、宁波—吴克羣、成都—谭维维、北京—常石磊、福州—李炜。至于第八个城市上海的明星代表,则会继续留下悬念。胡彦斌以第一季《梦想合唱团》上海队明星代表的身份亮相发布会,现场向大家抛出“橄榄枝”,号召大家共同角逐最后一个合唱团团长。

  加盟玉兰油《梦想合唱团》以后,这8位明星要回到代表城市,寻找2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当地居民组建一个合唱团,这20位或能歌善舞,或表现力、故事力强。组建后的这8支合唱团将汇聚北京,进行长达八周的培训及比赛,最终胜出者有机会为家乡实现最美公益心愿。平民与明星牵手,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的人为同一个家乡公益梦想而战,演绎出不一样的感动与惊喜。

  CCTV-1黄金时段连续播出,创央视活动先河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赵文江在发布会现场介绍道:“《梦想合唱团》第一季节目播出以后,节目获得了媒体、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节目获得了广电总局2011年‘创新创优优秀节目’称号,同时还获得了2011《新周刊》中国电视榜推委会特别大奖,是央视一次成功的节目引进举措。”

  玉兰油《梦想合唱团》第二季节目在第一季基础上华丽升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第二季将首次登陆CCTV-1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将长达三个月的综合频道黄金时段留给一个大型电视活动,开创了季播大型电视活动在中央电视台编播上的先河。

  11期节目将于2012年12月—2013年2月的每周六在CCTV-1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段连续播出,其中,包括了3个小时隆重的开播盛典,继而重温第一季精彩瞬间;9期100分钟的比拼赛,将为观众呈现不一样的视觉盛宴;4个小时的梦想公益盛典(除夕下午播出),将为玉兰油《梦想合唱团》画上完美音符。

  顶级音乐团队合作,打造最强音乐盛宴

  新一季玉兰油《梦想合唱团》在公益点睛的基础上将注重对音乐性的加强,合唱形式趋向多样化,歌曲曲风更青春时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节目部主任许文广介绍,合唱是普及性最强、参与面最广、最具想象空间的的音乐表现形式之一。今年节目组将联手顶级音乐团队,增强音乐的多样性,并尝试更为多样化的编曲方式,使曲风更为丰富、有活力,力求用最美的歌声打造最强音乐盛宴,节目的综艺形式也将更加丰富、灵活多变,比赛规则更会进行升级版调整,以增强对抗性,可看性更强。

  “梦想合唱联盟”开辟媒体合作新航道

  为了提升玉兰油《梦想合唱团》的知名度与社会影响力,节目组将联合八家网络媒体和国家权威媒体、地方城市媒体构建 “梦想合唱联盟”。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主任汪文斌介绍,为了促进新媒体与电视媒体“实行实质性融合与一体化运行”、“实现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捆绑传播”,玉兰油《梦想合唱团》节目组今年和央视网实施深度台网融合,重在实现栏目的多终端、立体化、全时段、全覆盖的全媒体转播。节目组将立足于央视网官网平台,联合人民网、光明网、新浪微博、腾讯QQ、搜狐娱乐、百度搜索、奇艺、优酷在内的9家网站成立网络“梦想合唱联盟”,进而依托各网站的核心产品,为节目宣传造势。

  同时,节目开播后,录制现场也将邀请各大媒体共同组成“媒体合唱联盟”,在比赛中担任评审团的角色,对现场合唱团的表现进行评分,决定合唱团的每期排名。新引进的“梦想合唱联盟”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强了节目的音乐性、观赏性和竞技感。

  玉兰油《梦想合唱团》报名渠道全面开通

  第二季玉兰油《梦想合唱团》的报名渠道已全面开通。只要你有音乐梦想,只要你愿意为公益而战,就快快加入我们吧!展示你的音乐实力,与明星一起共同赢取家乡公益基金。八个城市、八位明星代表、160个合唱团席位期待你的参与!

  网络报名地址:http://mxhct.cntv.cn

  赛事咨询电话:4001006613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