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多宝总裁阳爱星:要用央视放大品牌的光环

 

CCTV.com  2012年10月18日 17: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香港加多宝集团总裁阳爱星今年1月在谈到红罐王老吉(现已更名为加多宝)的成功之道时表示,要用央视放大品牌的光环:“当产品获得成功以后,随之而来就是很多荣誉和光环,如果适时提炼一些光环并放大,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要最大限度利用好央视资源,让你产品的声音遍布全国。”

  阳爱星介绍,2002年王老吉重新规划了产品定位,在2003年就决定投放央视广告,参加央视的招标会。但是,那时候反对声音很大,因为当时王老吉还只是区域品牌,没有完全入驻全国,所以投放央视不是最合算的。阳爱星团队跟董事长充分交流以后,还是认为必须要利用好央视这个平台,尽快把王老吉的新定位打入消费者的心智当中。现在来看,这一决定无疑是成功的。直到现在还经常能听到很多人说,王老吉以前就在广东、浙江,真的默默无闻,2003年一下子就冒出来了。

  2006年,王老吉在央视招标现场又创造了一次轰动,以3.08亿这样一个天价买断了中央电视台2007-2008体育赛事合作伙伴称号。引起轰动以后,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要投那么多钱?阳爱星认为,2008年对王老吉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品牌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点上,必须充分利用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迅速把王老吉打到全国,真正让它成为一个全国品牌。现在回头来看,当时的投入是非常值得的,如果没有2008年这样一个机会,王老吉红罐凉茶还不能像现在这样,已经完全成为全国的主流饮品。

  “所以,有时候在战略面前,要保证成功的话,就只能看方向,真的不能计较那些金钱的数量,否则机会是稍纵即逝。”阳爱星感慨说。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