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开门大吉》火热迎新年 王老吉携手央视演绎“当幸福来敲门”

 

CCTV.com  2012年12月28日 1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文/张丽丽

  2013年开年,一档全新的节目《开门大吉》于元旦晚上19:30的黄金时段在央视综艺频道与全国观众见面。此前的12月26日,央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国媒体正式发布了相关信息。

《开门大吉》主持人尼格买提

  开年之作即《开门大吉》,不仅是一种精心策划编排,同时也是央视综艺频道创新节目的新风标。对于有着一批深受观众喜爱的《星光大道》、《非常6+1》、《向幸福出发》等栏目的播出平台,为百姓搭建自娱自乐的舞台,为普通人实现心中的梦想,央视综艺频道以最贴近普通人的真实满足着观众的收视需求。

  《开门大吉》由央视王牌节目《开心辞典》团队策划制作。《开心辞典》节目中最受观众欢迎的“家庭梦想”元素不仅在《开门大吉》中有所保留,还被赋予了新的内涵。节目口号是“梦想有门,开门大吉”,鼓励普通人为自己和家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节目的核心看点是选手能否打开大门,为自己赢取家庭梦想基金。在实现家庭梦想的过程中,着力展现普通人乐观、自信、友爱、积极向上、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

广药王老吉

  全新打造的《开门大吉》,在电视益智游戏节目领域又为普通人提供了另一种实现梦想的可能——他们不用死记硬背,无需能歌善舞,只要怀揣或浪漫、或勇敢、或疯狂的家庭梦想,勇于接受挑战,就有可能站在央视的舞台上,实现给家人和朋友的美好愿望。

  在2013年1月1日首播的节目中,李靖——已经退役的全国花样游泳冠军,带着她想和老爸一起去美国看NBA的家庭梦想来了;陈燕——中国首位女盲人钢琴调律师,希望为中国唯一的导盲犬训练中心大连培训基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田骍——江苏扬州公安局的一名90后警察,他的梦想是为妈妈过五十岁生日……这些发自内心的愿望传达出最真实的情感,引发观众共鸣,关注选手命运。

  《开门大吉》由民族凉茶品牌王老吉独家冠名。“吉”文化是王老吉的品牌核心理念,《开门大吉》节目无论从栏目名称、寓意还是内容方面,均与“吉”文化有很多契合,特别是在新年期间,“吉”又贯穿浓缩了所有中国人的期盼和情感——这一融汇了中外吉祥元素的综艺大戏,将形成凝结王老吉与消费者心灵沟通的纽带,让品牌与受众完成一次关于吉祥的“亲密接触”。

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助理王铮

  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助理王铮:“节目有三个混搭,一是节目组、广告部门、研发部门与专家的混搭,二是益智与音乐的混搭,三是公益与益智的混搭。”

《开门大吉》制片人刘正举

  《开门大吉》制片人刘正举:“节目最大看点之一是将益智和情感进行结合,挖掘发现普通人的人性光辉,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淞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淞:“《开门大吉》定位独特,带领观众开启7重大门,一是怀旧音乐之门,二是模仿秀之门,三是幸运游戏之门,四是民生之门,五是幸福之门,六是梦想之门,七是心之门。”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主任陈荣勇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主任陈荣勇:“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媒体要承担传播正能量的责任,《开门大吉》节目的闪光点之一就是通过公益性给我们带来正能量。我们的节目不仅是传播正能量的平台,同时还要成为中国经济和财富积累的平台。”

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市场部总监张为民

  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张为民:“王老吉悬壶济世、医者仁心的品牌基因和吉祥如意的‘吉文化’,与节目鼓励普通人努力实现家庭梦想、追求幸福吉祥的节目理念相契合。与央视携手是王老吉未来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将推动王老吉实现营销突破。”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