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品牌展翼计划:与春天一同启程

 

CCTV.com  2013年04月26日 10: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范素锋

  东湖之滨、珞珈山下的武汉大学,被誉为是“世界最美丽的大学之一”。4月18日-20日,一批特殊的客人来到这里,参加由中央电视台和武汉大学联合举办的“品牌展翼计划”高级研修班。

  武汉大学的四位教授、博士生导师郭齐勇、张金海、伍新木、汪涛和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博士、市场部副主任佘贤君博士,与来自中部地区的35家企业高管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转型期中国经济、企业品牌及营销战略、儒家文化与企业管理、中国媒介格局等丰富的选题和深度的解析,让到会的企业家们颇为过瘾,也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交流和学习。

何海明副主任、佘贤君副主任与武汉大学广告学系姚曦主任(左一)为参会企业代表颁发证书

  为企业助展品牌“翅膀”

  秉持“汇聚力量,成就传奇”的品牌和经营理念,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多年来一直助力中国市场的品牌成长,见证了无数品牌传奇的诞生。

  十八大后,中国将进一步深化市场经济改革,企业面临新的机遇,但是在品牌建设上也有新的挑战。中国急需由制造大国向高附加值的品牌大国转型,塑造并提升品牌已经成为了中国企业的迫切需求。大型企业需要进行品牌升级,中小企业需要建立品牌与快速成长。

  鉴于此,广告中心推出“品牌展翼计划”,汇聚专家资源和专业力量,深入企业,根据其具体需求,进行品牌咨询及相关培训服务,为企业的品牌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促进中国企业发掘自身的潜力,展开品牌“隐形的翅膀”,在中国市场上翱翔。

何海明副主任与白云边董事长梅林(右二)等会谈

  参与、助力“中部崛起”

  在“品牌展翼计划”武汉大学站,共有35家企业高层全程参与了三天的活动,既有长期在央视投放广告的全国知名的品牌企业代表,如双汇、维维、劲酒、迎驾酒业等,也有神丹健康食品这样的新兴品牌,以及白云边酒业这样历史悠久但一直比较稳健的白酒品牌,还包括江西、武汉、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局的相关代表。

何海明副主任、佘贤君副主任与神丹常务副总经理李清逸(左三)等合影

  “品牌展翼计划”首站选择在武汉大学,除了看重武大所拥有的雄厚的专家力量外,响应国家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中部地区位于我国大陆腹地,包括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和湖南六省,承接东西,贯通南北,六省人口近3.5亿,占全国人口的26.63%。但是,中部地区经济相对东部地区较为落后,2011年其只占全国经济总量的21.28%,城镇化也低于全国整体水平。

  虽然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但是中部地区人口密集、市场潜力巨大,具备潜在的后发优势,对品牌而言机遇无限。以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为例,企业首次将“保洁蛋”、“健康蛋”概念引入中国,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饮食的今天,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企业发展前景可谓非常广阔。在神丹常务副总经理李清逸与何海明副主任的会谈中,也表达了希望通过媒体提升品牌知名度、获得更大发展的愿望。

  “品牌之旅”将继续

  “品牌展翼计划”首站得到参会企业以及武汉大学师生的认同,具有针对性的品牌营销和企业管理内容,以及深入的讲解和交流,让所有参会人员都获益良多,很多企业代表都表示三天的时间还远远不够。

  接下来,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还将继续“品牌展翼计划”,联合其他的知名院校,在品牌发展需求较强的区域,围绕当前企业营销和管理上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实战案例等,举办研修班,与企业家共同探讨、成长。

研修班结业合影

武汉大学logo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