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公益广告论坛暨经验交流会在京举行

 

CCTV.com  2013年05月15日 16: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5月15日,由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讲文明、树新风、心系公益、共圆中国梦——中央电视台公益广告论坛暨经验交流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泉灵担任论坛主持人。

论坛由张泉灵主持

  中央文明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中央外宣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记协、各中央媒体及地方媒体、部分省市文明办的相关负责人,中央文明办确立的五大公益广告制作中心代表,知名公益广告制作公司代表,参与公益广告制作企业代表,传媒学者,中国广告协会领导,经典公益广告主创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是中国公益广告领域第一次高端会议,对推动中国公益广告发展意义重大。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

中央电视台总编辑、副台长罗明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

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副主任李怡

  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电视台,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第一,打造优秀公益广告的最佳传播平台,播出展现国家气质和精神追求的公益广告。2012年以来,中央电视台积极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主管部门的号召,累计制作、播出公益广告130余个,累计播出的时间资源价值约20亿元,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彰显了媒体的社会责任。与此同时,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等也成为公益广告创意、制作和发布的主力军,为公益广告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多媒体传播平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汪文斌

  本次论坛设立了“承载使命,回应时代,公益广告如何点亮‘中国梦’”,“凝聚力量,引领价值,央视公益广告如何体现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公益广告如何持续助力‘美丽中国’的建设”三个议题,嘉宾主题发言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出发,围绕公益广告对社会道德风尚的影响、公益广告在中央电视台的具体实践,以及公益广告远景发展规划等问题展开讨论。会议还播放了经典的电视公益广告作品。

公益广告《Family——爱的表达式》创意者张德元

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丁俊杰(右)、麦肯光明董事长莫康孙(左)

春天药业总设计师张雪峰

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

  与会人员认为,公益广告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社会公德和社会风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引领社会风尚、营造文明氛围、宣扬新风正气、激扬民族精神的积极作用,同时彰显了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和主动回应时代、引导社会舆论的重要功能。

  中央文明办确立的五大公益广告制作中心代表、部分省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还就如何创作出主题多样、形态各异、直抵人心的公益广告作品,如何发挥政府、媒体、企业和各类组织的协作力量,形成全民公益的社会氛围,使公益广告持续、健康发展,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央电视台公益广告论坛现场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