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学习之旅 发现之旅
广告中心与伊利集团召开核心媒体研讨会

 

CCTV.com  2013年07月25日 14: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视频  

  孙苗青

  “我们是伊利的合作伙伴,也是伊利的消费者。”

  7月11日傍晚,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将青城呼和浩特洗刷了一番,呼吸着雨后清爽的空气,广告中心一行开始了两天的伊利之行。次日的研讨会上,广告中心副主任何海明的一句话“我们是伊利的合作伙伴,也是伊利的消费者。”道出了多年的情谊。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海说,脚下的这片古老的土地正是《诗经》中所吟唱的“敕勒川,阴山下,风吹草底见牛羊”的那片沃土,也是伊利的历史传承所在。

何海明副主任以“草原叙佳话,携手缔传奇”为题在本次研讨会上发言

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海(中)主持双方媒介战略研讨会

  看重品牌公信力----伊利人的品牌观

  从1983年的呼和浩特的一个清真食品厂到今日中国白色经济时代的领军企业,伊利集团依循着总裁潘刚的理想:从做领先者到做领导者。一路走来,伊利集团在品牌建设方面有诸多成功之举,例如在重大事件的营销方面可谓成果累累,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高调参与,对于集团销售额从200亿到400亿跨越可谓功不可没。今天,伊利对持续打造自身品牌有着怎样的设想,集团媒介部总经理王加林带领的团队为我们做出了系统的梳理:首先要保持声量,伊利的品牌已经积累了很高的知名度,接下来,不仅要在知名度上面继续保持,更要在品牌的公信力,以及乳业的第一的影响力上面去做文章,因此必须要在央视这样的传统的核心媒体里面,持续保持稳定的投放量,以保障品牌公信力的建设。其次,除了常规的广告之外,希望未来能够在央视这样的大平台上有更多像奥运的奖牌榜这样有别于传统广告形式更有深度的合作,以提高整体投资的效率。第三点是加强创新,首先加强媒介从策略到谈判,到执行的创新能力,我们需要全面的应用台网联动,双屏整合,内容营销,以及新技术应用等等的创新形式,达到360度线上线下的整合传播。

“借力大事件助推品牌升级”是伊利品牌营销的制胜法宝

伊利员工创作“牛奶三字经”

  品质是开放心态的基石

  目前伊利在央视屏幕播出的广告片的内容是伊利于2013年启动的面向全国消费者的免费参观项目“伊利工厂开放之旅”。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只需上网搜索“参观伊利”,或登陆伊利官网按照页面提示,选择距离最近的伊利工厂,简单几步即可完成预约。伊利公司将在工厂所在城市或临近城市,提供免费专车接送,并全程配备专业的讲解员,一一解答消费者对于伊利产品的各种提问。

伊利集团“开放之旅”全程配备专业的讲解员,一一解答消费者对于伊利产品的各种提问

所有生产环节一目了然

  我们也体验了一次“开放之旅”,超过一个小时的参观,我们始终被阵阵浓郁的奶香所包围,但始终看不到一滴牛奶,车间巨大的金属管道上闪烁的红灯表示着牛奶在流动的速度。车间里负责搬运成品的是进口自德国的大型智能机械手,一个机械手的工作量相当于60名工人。通过讲解员的专业讲解,我们了解到,伊利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引进了国际领先的设备,采用先进的机械化挤奶技术。在原奶运输环节中,全程采用GPS监控,确保牛奶安全到厂。整个生产环节,采用真空灌装技术,确保全程无菌、密闭。

伊利新工业园全中工作强度最大的码垛机械手每台机器可承担60名员工的工作量

展厅中展示伊利旗下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和原奶五大事业部组成的各类产品

整洁的车间生产流程无一滴牛奶泄露

  在伊利人看来务实和开放,是成就品质的态度,是对千千万万伊利的消费者,甚至是对中国百姓安享“放心食品”期待的回应。在经历了奥运与世博等大事件背书后,伊利更希望将宏远的战略布局与消费者的距离拉近。

何海明副主任代表央视广告中心向伊利集团赠送礼物

央视广告中心副主任何海明(左)与伊利集团媒介部总经理王加林(右)在本次“开放之旅”活动展板前合影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一行与伊利集团员工合影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