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13年上半年中国电视新闻栏目网络传播影响力榜单揭晓

 

CCTV.com  2013年08月02日 16: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视频  

  央视节目网络传播影响力明显提升。《2013年上半年CCTV节目网络影响力报告》揭晓:全国60个上星频道监测对比,央视9个频道入围五项指标前十。其中, CCTV-1综合、CCTV-15音乐、CCTV-8电视剧、CCTV-13新闻四个频道表现较为突出。新闻栏目《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传播影响力在互联网平台保持优势。

  2013年7月23日上午,由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电视与新媒体创新论坛”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阐述央视新媒体战略的几个关键点:1、建立跨媒体传播平台 2、坚持内容为王 3、进行跨媒体整合营销 4、进行组织机构调整 5、建立多媒体影响力评价体系 6、借资本手段实现跨越式发展。胡占凡台长表示:要建立并完善多媒体网络考核评价体系,把新媒体监测数据纳入评价指标,由单一的收视调查转变为跨媒体的传播效果监测。

  会上,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了2013年上半年度电视新闻栏目网络传播力榜单。在移动化、社交化、碎片化的媒介环境下,网络新媒体已经成为网民获知、收看、品评及分享新闻栏目的重要平台。此次央视发布的上半年度电视新闻栏目网络传播力榜单的评估是以电视节目网络传播影响力评价体系(TNI)为依据得出。该评价体系是由国内专业的知名媒介调研咨询服务机构--北京美兰德媒体公司研发提出,央视发展研究中心产业与新媒体研究部参与完善。美兰德电视节目网络传播影响力评价体系采用(T3+2)的指标分类。“T3”指的是网媒关注度、网民评议度及视频点击量,“2”指的是将网民评议度细分为网民美誉度及微博提及量两个细分指标。

  央视不仅发布2013年上半年全国新闻栏目综合指数榜单前十,还进一步发布各分指标——网媒关注度、网民评议度、视频点击量以及网民美誉度的榜单前十。在在各项分指标中,央视新闻栏目均获佳绩。其中,在全国上星频道旗下274档新闻栏目中,央视新闻栏目网媒关注度榜单占领九席、网民评议度上榜八个、视频点击量上榜七个、微博提及量上榜八个、网民美誉度上榜六个。综合指数榜单前十中,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正午三十分》、东方卫视《看东方》、黑龙江卫视的《新闻夜航》也都表现优异。

  通过对上榜栏目进一步分析不难看出:2013年央视继续深入践行“走转改”,新闻栏目在选题、视角、文风、节奏等方面均发生明显变化,获网媒高度关注;网民热议方面,比重增加的民生类话题最能起共鸣;在微博提及方面,2013年央视新闻微博、微信、客户端齐发力,通过充分发挥社交媒体的特性延伸平台价值;视频点击方面,联播类新闻资讯栏目最受关注。

  原文链接:

  http://qy.cctv.com/tuwencate/3021/2d934840-6c06-45bd-8709-43bad5fc33d1/1.htm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