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片时代,金融品牌传播的机遇与挑战

 

——2013中国国际金融品牌论坛在沪召开

CCTV.com  2013年09月05日 17: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宋青

  9月4日,由招商银行、阳光保险、国泰君安、中央电视台、腾讯网、中国经营报等多家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国际金融品牌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主题为“数字金融时代:机遇与挑战”,来自各大金融机构、媒体、企业和学界的重量级嘉宾对此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探讨。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梓萌主持会议

  今年是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该论坛的第10年,十年磨一剑,见证了中国金融业腾飞的传奇。中国国际金融品牌论坛前身为中国金融品牌论坛,创办于2004年,至今已走过十年历程,是金融界公认的高端品牌建设交流平台。本届论坛由三场夜话沙龙、一个主论坛、两个分论坛和一个圆桌会议组成,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国泰君安证券董事长万建华、阳光保险副总裁胡颖、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曲家文、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副主任佘贤君、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广告客户部总经理栾娜等国内重要股份制银行、金融保险公司、券商、媒体领导均参会。

何海明副主任与国泰君安证券董事长万建华(右二)沟通

何海明副主任与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左)

何海明副主任与阳光保险集团副总裁胡颖(右一)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及其在金融领域的进一步深入,金融业正在经历深刻变革。2013中国国际金融品牌论坛将主题确定为“数字金融时代:机遇与挑战”,聚焦于数字金融时代的热点,力求通过与会嘉宾的集思广益,深度探讨在信息技术嫁接金融乃至引领金融发展的大趋势下,如何实现金融业务创新,如何管理品牌声誉等重要问题,促进金融业品牌建设的整体大发展。

中央电视台获得“中国国际金融品牌论坛十年贡献大奖”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为大会致辞:“大数据时代,中国金融面临数字营销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金融企业不仅需要及时调整业务战略,而且需要把握好品牌传播战略。在媒体碎片化、信息海量化的今天,大公共传播平台因为其权威性正在成为稀缺资源,成为金融品牌传播的最高平台。”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致辞

  央视广告中心市场部副主任佘贤君以“大媒体时代的心理冲突”为题发表演讲,他说,“一场轰轰烈烈的金融变革正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发生,作为媒体,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帮助金融品牌与消费者更好地沟通。现代的消费者普遍存在五大心理冲突,即广泛接触与谨慎信任、个性追求与从众惯性、喜新厌旧与情感忠诚、本能偏好与高雅追求、愤世嫉俗与主流认同。消费者内心的冲突会影响广告信息的认知,我们面对一个个内心充满冲突的消费者,我们的品牌沟通难度是非常大的,怎么样应对?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需要我们一起来思考。中央电视台也一直在努力,在准确的、努力的,努力把握我们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我们希望能够搭建一个更有效的沟通平台,帮助品牌与消费者真诚的沟通。”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副主任佘贤君剖析消费者的五大心理冲突

  会议前后,何海明副主任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曲家文、招商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秦季章、阳光保险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张杰、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国泰君安证券董事长万建华见面沟通,并赠送《中国市场品牌成长攻略4》一书。

何海明副主任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曲家文赠送《中国市场品牌成长攻略4》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