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啤酒:四大巨头明年齐聚央视

 

CCTV.com  2013年11月12日 18: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啤酒产业是具有规模经济的产业,规模化和集团化是啤酒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资本并购、品牌变迁是必由之路。从2001年以来,我国啤酒行业集中度从25%上升到了63%,但相比美日,集中度依旧不高,美国在上世纪80年代集中度为70%,而百威在美国市场的占有份额则超过了50%。

  因此,短期内国内啤酒行业几大企业还将以扩大规模为导向,挤压中小企业。另一方面,中小企业也期望在整合未完之前获得更多市场份额,获得市场突破,行业内竞争将愈发激烈。

  反映在媒体策略上,几大啤酒巨头的品牌战方兴未艾,中小和区域企业也跃跃欲试。央视依然是啤酒企业首选的传播平台,特别是2014年还有像巴西世界杯等这样的顶级体育赛事,是啤酒大佬们绝不会放过的体育营销的绝佳机会。

  明年,包括青岛、雪花、燕京、百威在内的业内四大巨头将齐聚央视荧屏,投放目标资源包括招标段、春晚、世界杯等黄金资源,区域品牌也将有所动作。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