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借助央视“高大上”,文化营销成功逆袭!

 

——探究诺亚舟优学派蝉联《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总冠名真相

CCTV.com  2013年11月26日 16: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IMC舒尔茨(中国)整合营销机构总裁 刘定坚

  中央电视台2014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于2013年11月18日上午8点18分于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当天IMC(舒尔茨)中国战略合作伙伴诺亚舟以“618”的号牌,8618万元价格成功中标2014年《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以下简称《汉字大会》)总冠名权,中标价格位列2014年CCTV黄金广告资源招标会单个标的物第四,引起众多媒体关注与热议。

诺亚舟董事长唐本国(右二)、执行董事章秋生(左一)、副总裁张汝春(右一)与诺亚舟首席战略顾问,IMC舒尔茨(中国)总裁刘定坚(左三)招标现场合影

  在“歌舞当家、娱乐至上”的媒体传播环境下,以如此高价投放一个文化类节目是不是与潮流背道而驰?对此,作为策划诺亚舟优学派冠名《汉字大会》的总负责人之一、 IMC舒尔茨(中国)总裁刘定坚认为,“作为全国网收视率近3点的节目,加之央视‘高大上’平台,《汉字大会》拥有巨大的品牌发展空间,诺亚舟优学派成功借助汉字听写大会,驶上了品牌发展的快车道,对于品牌与行业发展带来无尽想象!”

  央视“高大上”平台,体现了无可比拟的资源价值。

  “高”,指的是央视的高端平台价值。央视拥有国内外重大事件与权威新闻信息源垄断平台的地位,是当今媒体传播平台无可争议的“一哥”,在品牌传播高度和广度上具有无可撼动的地位,央视黄金时间段节目能够卖出天价,就是高端平台价值倍增效应的体现;

  “大”,指的是央视大平台背景。央视利用自身优势快速整合各频道、网络播放资源,从而成功打造出一个个有口皆碑的名牌栏目。首届《汉字大会》在央视10套首播仅仅两期后,就被提到黄金档播出,央视1套更打破惯例,每周二晚跟进播出,决赛阶段还进入到央视1套黄金时段播出,这都充分体现了央视巨大的资源整合能力;

  “上”,指的是央视无可比拟的权威形象。《汉字大会》不仅引发了全民热议与参与,甚至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好评,逾10次登上《新闻联播》。正是央视无可比拟的权威形象,极大地提升了该节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也为品牌带来了无可评估的推广价值。

  《汉字大会》是央视明年重点推荐的创新类文化节目,国家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都会全程深度参与,预计全国将有超过2000万中小学生参赛,节目将会成为2014年度规模最大、水准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文化盛事,作为独家总冠名商,诺亚舟也必将获得极高的品牌关注,进而极大提升品牌影响力!

  深度洞察社会趋势,文化节目成功逆袭。

  在音乐类真人秀纷纷抢夺观众的这个夏天,《汉字大会》剑走偏锋成为收视“黑马”。这档不请明星不造话题、制作经费仅为《中国好声音》10%的电视节目,实现了文化类节目的成功逆袭。

  《汉字大会》是一档完全本土原创的电视节目,节目总导演关正文说:“六年中,我要做《汉字大会》的想法不断被生活中的观察强化,最终转变成一个电视梦想。我需要等待一个敢于支持原创的媒体,央视科教频道总监金越就是我一直在等的人。”正是这对“关金”组合,今年暑假在华夏大地掀起了一股全民汉字书写热潮。

  IMC舒尔茨(中国)总裁刘定坚先生认为,民众对过度娱乐化的选秀节目已开始厌倦,正是看中了《汉字大会》的重大意义,并洞察到文化营销的机会,IMC舒尔茨(中国)主导推动了诺亚舟旗下“优学派”品牌冠名《汉字大会》节目。

  事实证明,《汉字大会》刚开播就迅速俘获全国中小学生眼光,诺亚舟优学派独家冠名,硬性广告和软性植入相互配合,线下关联促销活动的开展,都让产品特性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优学派销售额同比增长60%!节目播出后节目荣登顶微博话题“热门榜”,话题点击率高达18万次,百度搜索高达42万人次,产生的网络、平面媒体传播为品牌提供了多次传播机会。

  成功蝉联,对于诺亚舟优学派具有非凡战略价值

  中共十八届三中会通过的《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要“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作为行业领导者,诺亚舟对于推动教育信息化工程一直身体力行,捐赠产品、技术和教育资源,帮助千万相对弱势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彰显了一个企业公民的爱心和社会责任。2013年6月,由共青团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清华大学校友总会、诺亚舟教育电子共同发起实施的诺亚舟“优学工程”正式启动,正在全国推广的“实验班”如火如荼。这对现代教育技术的普及,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缩小城乡、区域、校际间教育水平的差距将起积极意义。

诺亚舟董事长唐本国(右一)向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捐助1000万电子学习产品

图为“优学工程”实验班师生实用优学派进行互动式教学

  此次成功携手央视再度冠名《中国汉字听写大赛》,不仅为社会大众及学子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的正能量,助推教育信息化产业在未来更好更快地发展,节目巨大的影响力也必将对优学派产品、“优学工程”及实验班的推广有巨大的积极作用。

央视新闻众主播成为《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的考官

责编:肖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