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晚三审不关门持续开门选精品

 

CCTV.com  2013年12月19日 17: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12月16日下午,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举行第三次节目集中审看,共有12首歌曲、6个语言类节目、1个创意类节目和1个魔术节目参加审看。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携剧组主创团队悉数到场参加了节目审看。

  本次审看依旧采取现场表演和视、音频审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歌舞类节目采用录音棚审听音频文件的方式,不进行现场表演。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歌曲类节目还汇集了前两次审看报送的作品一并集中审听,以确保歌曲题材新颖、类型丰富、曲式多样,全面满足广大观众的差异化审美需求。

  【内容形式有创新】

  截至目前阶段,马年春晚的三次审看共报送60个节目,其中歌舞类节目36个,语言类节目16个,杂技、魔术、创意类节目8个,数量之多位列历届春晚前列;同时,各类节目的内容和形式也有所创新突破,以歌曲节目为例,今年报送的原创或春晚首发歌曲多达13首,“量身订制”的创意类节目也将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呈现给广大观众。

  【海纳百川不关门】

  与往年相同,“三审”是今年春晚的最后一次“集中”节目审看,但这并不意味着马年春晚的创作与选拔工作告一段落,相反,春晚剧组仍在搜寻和编创更多的精品节目。马年春晚始终以“海纳百川、山登绝顶”的开放态度将“开门办春晚”进行到底。这也意味着,直至晚会正式联排之前,春晚始终采取“不关门”政策,全力挖掘并打造优质作品。

  【精心打磨再提升】

  审看结束后,导演组将对入选的作品进行集中打磨和精心包装,通过创新的节目编排和全新的包装设计,强化晚会“真诚、温暖、振奋、欢乐”的风格定位。在进入一号厅正式排练之前,节目演员和编创人员将进行“闭关修炼”,对已通过的作品进行再度打磨和细节调整,以实现舞台的最佳呈现效果。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