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舞乐传奇》央八华丽开年

 

CCTV.com  2013年12月23日 10: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央八2014年开年大戏《舞乐传奇》由“荣光组合”蒋晓荣、于荣光联手打造,即将于12月31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每晚3集连播。

  中缅之作 丝绸路传递和平

  电视剧《舞乐传奇》由林更新、秋瓷炫、于荣光、宣璐、胡海锋、苏倩薇领衔,唐国强、赵文瑄、王力可、高明、高亮主演。该剧讲述了林更新饰演的骠国王子舒难陀历经万难,远赴长安献乐寻求和平的传奇故事。公元八零一年,骠国之王雍羌派遣王子舒难陀带领骠国乐团,离开王都卑谬城,翻越千山万水,抵达大唐都城长安。次年正月,舒难陀在长安城内献上骠国乐,一时间长安震动,成一时佳话。为了真实再现这次献乐之旅,电视剧《舞乐传奇》跨国取景,从缅甸转场云南瑞丽、剑川、大理、楚雄、昆明、浙江横店等实地拍摄,重走骠国献乐路。

  扑朔迷离 “北漂”最不缺故事

  相较于其他古装剧,《舞乐传奇》除了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情外,环环相扣、扑朔迷离的悬疑故事也是其特点之一。剧中,骠国王子舒难陀为了逃避反叛分子的追杀,组建了一个四人的秘密团体,取道西南丝绸之路赶赴长安,开始“北漂”之旅。除了聪慧仁慈的骠国王子,团体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大唐游侠夏云仙身负血海深仇,却始终不肯透露自己追随舒难陀前往长安的目的。女飞贼夜莎罗诡诈狡黠,贪财冷漠,可骨子里又透着一丝善良。骠国乐团灵魂舞者兰玛珊蒂秀丽如同青春莲花,在温婉平静的背后隐藏着一个牵扯数代的惊天秘密。

  舒难陀在夏云仙和夜莎罗的守护下一次次死里逃生。然而,除了伽罗那,还有另一种目光,始终监视着乐团一行。貌合神离的这“四人团”如何成功“北漂”到长安,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总制片人蒋晓荣表示,《舞乐传奇》不仅展现了中缅两国文化交流和友谊,更以此表达出两国人民追求和平的美好愿望,这也是该剧的历史厚重感所在。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