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生活大戏《父母爱情》收视一路看涨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24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父母爱情

  《父母爱情》自2月2日晚黄金时间登陆央视一套综合频道以来收视持续走高,1-20集全国网平均收视率达2.02%,收视份额达5.39%,昨晚播出的第20集收视率更是高达2.80%,收视份额达7.80%,相信随着剧情的进一步发展,收视还将继续飙升,有望再创新高。此外,在近期播出的电视剧中,《父母爱情》收视不仅遥遥领先同期播出的其他电视剧,还赢得了一致好评,口碑极佳。

  《父母爱情》开局只道是寻常,没开枪、没放炮、没抢亲、没死人,然时代的急雨劲风看得见,人心的忧恐爱痴摸得着,有一股淳厚的力量缓缓凝聚。看下去就会发现,它有丰富的生活底料,戏剧冲突细腻入味,不走极品路线;它留下了时代的落寞背影,安杰(梅婷)嫁给根正苗红的军人,从此风调雨顺,安欣(张延)嫁给“右派知识分子”,半生坎坷浮沉。时代中人,时代中事,时代的温情与荒谬,尽在其中,请今晚20:05继续锁定央一黄金档《父母爱情》。

  导演孔笙:“我觉得它特别生活,并不是靠编织了很多离奇的情节来吸引你,它是靠扎实的生活基础来吸引你的,所以我们每个人看完剧本后都觉得像我们家的事儿,适合家庭一起看,这是剧本本身带来的一种东西。它是通过生活的细节来表现50年的爱情生活,没有表现时代的大事,就他们两个人的事儿,靠生活的细节不断来点小摩擦,又靠温情带回来。”

  主演郭涛:“《父母爱情》的剧本过硬,文字基础好,我和梅婷演时都舍不得删戏或改词儿,而且从20岁演到80岁,很过瘾。这个团队氛围好,制作水平高,这种合作式的创作就是我接拍的动力。”

  资深影评人李星文:“《父母爱情》好就好在不架空,不矫情,不打鸡血。编剧刘静是个笔调诙谐的女作家,她的同名小说在1990年代小有轰动。导演孔笙性格低调,心中有谱。《父母爱情》激情、深情、柔情、悲情俱在,是当今浮躁的电视剧业界难得的静心之作。”

  网友“笑面猫米米”:看完了《父母爱情》,里边没有恨不得天下人都知道的轰轰烈烈的浪漫,没有要用山水星月来作证的誓言。却充满了担当、责任与润物细无声的温暖。

  网友“城市之音summer”:《父母爱情》,真心好看,之前在家陪老人看,现在觉得越来越有意思了,那个年代的故事就那么娓娓道来,有小波折,小矛盾,有明显的时代感。但却是小幽默,小调侃,平凡生活磨不掉的温馨浪漫。让人觉得看了舒服的电视剧,讲了所有人最心底的愿望。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