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家居建材行业央视情结浓厚 全行业多品牌齐聚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7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文/段广宏

  2014年的央视屏幕,精彩不断,亮点纷呈。刚刚过去的马年春晚、元宵晚会、以及现在正在播出的电视剧《父母爱情》、中国好歌曲、出彩中国人、索契冬奥会直播引发了一轮又一轮的收视狂潮,除了节目好看,今年央视屏幕的广告也亮点频出,除了马年春晚公益广告的叫好又叫座,作为央视行业中新近杀出的一匹黑马——家居建材行业2014年在央视的投放实现快速增长,虽然进入马年只有2个月,但就目前的数据来看,家居建材全行业多品牌齐登央视舞台,截至1月底,广告投放总量同比增长23.47%,总额接近1亿元,涂料、橱柜、家具、陶瓷、型材、门类等细分行业增长明显。

  从家居建材行业今年的投放趋势来看,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行业全品类多。家居企业坚持做品牌已经成为了一种行业效应,今年大到家居卖场,小到家用小五金,央视的屏幕上基本聚齐了家居建材行业的所有细分品类。

  第二,新企业不断涌现,型材行业实现了井喷式增长。伴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家居建材行业不断拓展升级,新的细分行业,新的品牌不断涌现。金飞马涂料、盼盼硅藻涂料、龙发装饰等企业都是首次成规模在央视投放。

  型材行业今年实现井喷式投放贝迪、国铝五金、晟通等企业纷纷登上央视荧屏,投放总额接近5000万,同比上涨2倍。

  第三、行业领军品牌投放加速。伴随着残酷的行业洗牌,行业领军品牌的扩张不断加速。今年的品牌中聚集了家具、涂料、卖场、门类、陶瓷、装修装饰、定制衣柜/橱柜的行业中的领军品牌。

   木门行业领军品牌梦天门业1.47亿中标2014年三个单元的A特段黄金广告资源,成为了业界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开启了2014年品牌发展新征程。家具行业领军品牌美克美家成功签约“《焦点访谈》提示收看”黄金资源广告,成为了家居建材行业首个进入该广告段位的企业。涂料行业巨头三棵树漆首次独家特约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开启2014年品牌传播盛宴。橱柜行业的两大巨头齐聚央视,金牌橱柜再度携《完美收纳,智控生活》广告续登《东方时空》等央视黄金档打造中国高端厨房领军品牌。志邦橱柜则投放央视综合频道《星光大道》全年贴片广告,占据了周末全天收视率最高峰。

 

   第四、投放项目多样化。今年家居建材企业在央视的投放形式多样,涵盖了招标段、新闻、体育、财经、纪录片、电视剧、综艺、春晚、创新节目的优质节目资源。尤其是《中国好歌曲》的热播吸引了索菲亚、维意、梦洁增加预算购买贴片广告资源,三家企业累计购买了一分钟的广告时长。

   第五、固化某类广告资源助推品牌升级。居然之家、好莱客衣柜、芝华士沙发锁定电视剧资源,认购全年一套、八套电视剧资源,投放总额超过1亿元。中至信、步阳、王力、盼盼、春天、索福、群升、梦天木门、龙发装饰则继续锁定朝闻天下广告资源,坚守早间品牌传播第一阵地。

   结合近期央视大量优质节目的上线以及优异的收视表现增强了企业的投放信心,促使行业整体投放快速上升,亮点频频。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