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中心动态

整合•创新•突破——东风汽车领军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4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3年,汽车市场回暖,国内五大汽车集团之一的东风汽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根据东风集团公布的2013年企业业绩报表,集团2013年累计销售汽车353.5万辆,同比增长14.8%,实现销售额达4533.6亿元。2014年,东风汽车规划进一步增长,年度目标为380万辆。

   在品牌战略上,东风汽车也开启了新的阶段。2013年,东风汽车旗下多个品牌聚焦中央电视台黄金广告时段,东风日产、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等投放《新闻联播》后《焦点访谈》前A特段广告,并发力新闻、财经、体育以及综艺等多类资源,抢占传播制高点。

  2014年,东风汽车公司还整合了旗下子公司,与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一同策划了《经济半小时》特约专项方案,开创了“3+2”的投放新模式(片头特约标版及片尾鸣谢为总公司品牌传播时段,节目内3个广告位置为子公司轮流投放),打通《经济半小时》全年的广告资源带,打通东风汽车的全线品牌带,深度挖掘节目的广告价值,实现了企业整体品牌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作为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风汽车成功的品牌传播战略为整体发展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助力。2014年1月21日,东风汽车公司与中央电视台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品牌传播领域的全面合作。

   3月12日,东风汽车在武汉召开2014年对外宣传工作会议,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主任何海明受邀在会上做主题演讲,并与东风汽车及旗下东风神龙、东风日产、东风乘用车、东风商用车、东风本田、东风雷诺、东风悦达起亚、东风裕隆、东风柳汽、东风小康等十余家公司的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海明表示,东风汽车公司是中国企业的国家队,中央电视台是品牌传播的最高平台,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中央电视台将全力支持东风汽车的品牌升级战略,共同成就新的品牌传奇。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陨表示,2014年双方顺利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在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上都有所提升,今后要持续加强在广告宣传、营销策划、论坛合作、品牌推广等多个领域的深度合作。

  在与东风各公司高层的交流中,他们也都表示2013年在央视的广告投放效果显著,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都较大提升,2014年将持续关注央视的新闻、世界杯及创新综艺节目,加强深度合作。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