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泸州老窖2014国窖1573封藏大典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4甲午马年3月2日(农历二月二),一年一度的中国白酒界年度盛典——泸州老窖2014国窖1573封藏大典在泸州国窖广场庄严开启。

   (泸州老窖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明致辞)

  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年度文化盛典,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以传承中华文明,弘扬白酒文化,守护技艺传承为宗旨,今年又恰逢泸州老窖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00年之际,大典以“浓香鼻祖 一代宗师”为主题,以“祭祖”、“拜师”、“封藏”、”春酿”四大环节贯穿,在舒缓的古乐声中,祭祀仪式依照传统礼制举行,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的传人、酿酒大师身着华服,徐徐步上高台,面向南方洁身、灌洗。祭天祭地之后,在酿酒始祖前,后世传人虔诚上香参拜,将原汁原味的世代传承礼制融入祭祀祖先、祭祀酒神的传统仪式,真实地呈现在来宾面前。生动演绎了酒城泸州一年中最庄严隆重的封藏祭祀仪式,并现场见证了二月二“春酿第一坛”酒的隆重揭幕。

  ( 上午9点整,泸州老窖2014国窖1573封藏大典在礼乐声中正式开启。)

  在泸州老窖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明的开场致辞中,他特别强调中国消费者对白酒消费的偏爱程度没有改变,白酒兼具情感、物质的双重消费属性没有改变,泸州老窖有高价位、中价位、低价位全系列产品,能够满足不同消费人群对中国白酒的喜爱,中国白酒的明天依然美好。大典主祭、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2代传承人、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带领着其他传承人,再现酒城泸州民间最传统的春酿祭祖仪式,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青年传承人代表刘世龙、宋艳、代宇等还向张良、沈才洪、张宿义等白酒大师呈上了拜师酒,表达了泸州老窖感恩天地、尊师重道,酿酒龙脉,传承不息的祭祀之礼与酿酒哲学。 

  (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总工程师沈才洪等酿酒大师在原酒封藏入洞仪式上)

  “品味历史,国窖1573神秘之旅”、“体验酒趣,和大师一起美酒DIY”,一场酒业盛会将带我们循着历史的印记,与国家级酿酒大师邂逅,从酒中品味时光的故事,见证泸州老窖的传奇。这些文化主题活动,浓缩了中国白酒精髓的文化史诗,跨越数百载历史长河,将再次完整地呈现在来宾面前,折射出泸州老窖人对中国白酒文化的虔诚,以及对龙脉精神代代传承的信念。 

   (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在洞门上进行最后的封印。)

  “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是由“浓香鼻祖”泸州老窖创立的中国白酒行业的一次盛典,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一直倍受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先后有数百位社会名流、各界名人亲身参与见证。“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业已成为中国酒城泸州标志性的文化名片,更是中国白酒界最高规格的盛典之一。

  封藏大典是一场对传统白酒文化表达至高敬意的盛典,表达了一个经营、管理现代化的企业对传统文化的敬仰和尊重。泸州老窖以这种方式虔诚感恩先祖留传下的国宝级珍稀酿制技艺,象征着中华酒道向儒家文化和传统价值的回归,更象征着酒文化在回归五千年浩瀚历史积淀、五千年诗书礼乐熏陶的同时与现代文明的完美融合。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