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数据·分析

媒体影响力排名公布 电视第一报纸第二网络第三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0日 1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告雷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发布的《中国舆情指数报告(2013)》指出,2013年,电视影响力稳居第一,报纸影响力排名第二,网络第三,杂志垫底。超8成民众认为电视是其生活中比较重要信息源,远高于其他几种媒体稳居第一位。

  蓝皮书指出,通过2013年3月第一次舆情指数调查发现,超过八成的民众认为电视是其生活中比较重要或非常重要的信息源,远高于其他几种媒体稳居第一位。

  可见,即便在网络大行其道的今天,电视作为传统媒体中的中坚力量依旧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报纸和网络分别以67.6%、63.6%的选择比例排在第二、第三名,二者差距并不明显,但比例却均高于排在其后的广播媒体约20个百分点。此外,杂志依旧在所列媒体中排名最后,选择比例仅有三成。

  人们对媒体的接触率、对媒体的信任度及媒体对人们的重要程度从不同方面反映了媒体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情况。三者之间相互影响、相互联系,同时又相对独立。通过计算得出的媒体影响力指数结果看,电视媒体的影响力指数为83,排名最高。电视在上述三个方面均名列前茅,可见在信息时代的今天,电视作为传统媒体依旧被人们视为最具影响力的媒体。报纸的影响力指数以69排在第二位;网络为第三位,影响力指数为64;广播的影响力指数则为50;而排在最后一位的杂志的指数仅为37。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