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何海明:并肩携手 拥抱变化

央视广告中心主任何海明在中央电视台2013年度十佳优秀广告代理公司颁奖盛典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6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4年的中央电视台正在发生变化。与此同时,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也在变化。

  我们的广告产品在变化。今年,极草、格力、肯德基、农夫山泉等品牌的长秒广告纷纷登陆A特段,这些长秒广告严谨的理性与优美的感性一体,将电视的传播力发挥到极致。2014央视推出了一批十分市场化的节目,我们设计了多种形式的广告产品,如长安汽车冠名《出彩中国人》,梦金园冠名《有梦就出彩》,娃哈哈营养快线冠名《中国好歌曲》,蓝月亮冠名《原创之声》。其中,《有梦就出彩》和《原创之声》是节目播出后根据客户需求设计的。

  我们的渠道在变化。2014年1月1日正式实施区域代理,涵盖3套、8套、9套、10套、11套五个频道,搭建了“直营、承包和区域代理”的渠道体系。从今年开始实施的五个频道的区域代理情况看,效果非常好。其中,3、8、10套三个频道目前的签单金额已与去年的全年承包额相当,区域代理顺应了当前中国市场上渠道扁平化的大趋势,各区域任务明确、产品丰富,避免了恶性竞争和价格混乱。区域代理公司有动力也有压力,深挖客户,看重长期,拓展了市场空间。我们用三个月时间给央视编织了一张覆盖全国的代理公司网点。代理公司精耕细作,各显其能。这其中,特别需要表扬的是中视电传公司两个月内开了五场区域推介会,提前完成了四个区域的任务额;启迪兴业广告公司在广东一省就召开了两场推介会;十套新疆区域代理的广天合广告公司提前完成了300%的任务额。

  我们的客户结构在变化。2014年A特有三分之一是汽车客户,三家化肥企业集体上招标段,珠宝品牌扎堆央视,互联网电商在央视春节集体露面。这是我们长期耕耘、与行业互动的结果。央视屏幕上的广告行业最多、社会形象最好,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经济风向标。

  我们的流程在变化。2014年,我们将打造市场驱动型和流程驱动型组织,到新台以后,我中心将实现前后台分离的流程化管理,精简窗口,提高效率,提升广告代理公司的业务体验。

  我们之所以要采取这些变化,是因为我们正处在一个迅猛变化的时代。《纽约时报》如今一周的内容相当于18世纪的人一生的资讯量;1998年中国网购交易额几乎为零,2013年中国网购交易额1.85万亿;2000年全球财富榜前十企业,2010年有7家换了新面孔。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清醒地看到媒体领域正发生数十年未有之大变局,一家失败的企业是认为未来和过去一样的企业。如果我们拒绝改变,等待我们的只能是被无情的淘汰。我们只有研究市场,把握趋势,迎接变化,才能积小胜为大胜,才能立于不败。

  在这个变化的时代,学习是永恒的主题。我希望我们的代理公司也是一支学习型队伍。去年一年,我们不断向市场学习,向企业学习,我们把这些来自市场的学习成果和建议反馈给台领导,促进了中央电视台成为这些年中节目创新最大的一年。

  中国企业的进步,在过去几年中尤为明显。我们的十佳优秀代理公司要深刻了解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帮助企业解决市场中的难题,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央视的代理公司,理应是最有专业水准的广告公司。

  我们的频道、栏目承包公司,要研究节目市场,顺应媒介市场的变化,设计有针对性的广告产品并实现销售。要积极向台里提供建设性意见,使中央电视台的节目持续创新,更接地气。

  我们的区域代理公司,一方面要了解全频道资源,一方面要充分了解当地市场和企业状况,既要服务好大客户,也要开发长尾客户,要向企业学习市场营销和管理经验,成为一流的营销公司。

  2014年,我们创新的同时,也要为广大代理公司做好管理和服务。首先,我们要加强规范经营,创建一流的市场环境。

  一是客户代理公司要严格执行已有价格体系,提高服务,不打价格战,不允许将返点让利。一个低价倾销的公司,不可能成为专业服务的公司。

  二是区域代理公司要按照广告中心制定的价格进行销售,不允许出现擅自抬高或压低价格、造成市场价格混乱的情况。企业的信任是我们业务发展的基础,不透明的价格体系最终伤害的是营销者本身。区域代理公司在开拓客户的过程中,要注重与区域内广告代理公司的合作,但不得对区域代理经营权进行再次“转包”或“分包”。

  三是承包公司要严格执行承包协议,创新广告产品,稳定合理的销售规划,代理公司老总要时刻注重市场的变化,加强对销售人员的培训和销售管控。

  其次,我们要提高服务水平,打造一流的渠道队伍。通过代理公司QQ群微信群、广告审查意见书、代理公司培训会、代理公司走访沟通、协助区域代理公司产品推介等举措,为代理公司提高客户服务水平给予专业支持。

  2014年,我们要鼓励更多的服务客户、伴客户成长的经典案例;倡导广告公司制作精品公益广告,弘扬主流价值观,彰显央视及代理公司的全球视野、国家责任、人文情怀。

  2014年上半年,央视总部将搬进新址,广告中心也将启用新的办公楼,使用新系统和新业务流程。未来的央视将融电视和新媒体于一体,集版权和广告经营于一身,一云多屏,互联智能。当然,这样的变化是一个逐步的过程。央视的发展空间无限,各位代理公司的发展空间无限。请大家相信,过去、现在、将来,央视都是企业品牌传播的最高平台。2014,让我们并肩携手,拥抱变化。

2014年第二季度央视重磅栏目——CCTV-2:“3+2”重磅组合

2014年第二季度央视重磅栏目——CCTV-2:“3+2”重磅组合

CCTV-3:综艺双星

CCTV-3:综艺双星

CCTV-少儿频道:《天才少年》 汇聚世界顶级大脑

CCTV-少儿频道:《天才少年》 汇聚世界顶级大脑

CCTV-1、CCTV-5、CCTV-5+:世界杯吹哨 四年一度的王者争锋

CCTV-1、CCTV-5、CCTV-5+:世界杯吹哨 四年一度的王者争锋

点击官微下方菜单栏可查看相关广告产品

点击官微下方菜单栏可查看相关广告产品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