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中国智慧 自成语境”《中国成语大会》拟于4月登陆央视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6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成语大会》是由《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制作团队原版人马打造的又一档国家重点大型文化类原创电视节目,同时也是中央电视台年度重点项目,由君乐宝乳业独家冠名。

  节目组邀请毕淑敏、蒙曼、郦波担任评论嘉宾,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位成语高手参加比赛,以独特多元的游戏形式构成多场紧张精彩的晋级赛框架,制作成13期电视节目。节目拟于今年4月在CCTV-综合频道、CCTV-科教频道周末黄金时段同步播出。

《中国成语大会》总导演:关正文

《中国成语大会》总导演:关正文

  与《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参赛者为中学生不同,《中国成语大会》的参与者以青年白领为主,制作团队负责人表示:“中国的成语是一种最为古老的活化石,历经千年仍然被广泛的使用在我们日常生活的各种语境当中,堪称奇迹。成语自身高度凝练,体现了高度的智慧,虽然从未被仰视,但一直在发光。《中国成语大会》以中国灿烂的传统文化输出和传播为己任,将以轻松愉悦的竞赛形式向全国广大电视观众传递成语之美。”

评委毕淑敏: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

评委毕淑敏: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

  从根本的正道沧桑讲,要准备地把握成语的内在含义,才是继承和使用成语最好的方式。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我们一部分一部分地引起观众的注意,对弘扬中国文化是很有帮助的。

评委蒙曼:适逢其会 躬逢其盛

评委蒙曼:适逢其会 躬逢其盛

  中华文化后继有人。中国要建文化大国、文化强国,要靠文化的力量提升,靠价值观的影响。所以我们现在推出这样的节目叫做适逢其会,我们属于躬逢其盛。

评委郦波:华夏文明最后的根本所在

评委郦波:华夏文明最后的根本所在

  世界上一直保存并且到现在还在使用的象形会意文字,中国是独一无二的。我一直认为汉字、汉语是整个华夏文明最后的根本所在,他是一个承载体系。

  热销广告方案:

  2014年CCTV-1、CCTV-10《中国成语大会》独家特约

  2014年CCTV-1、CCTV-10《中国成语大会》互动奖品独家赞助

  2014年CCTV-1、CCTV-10《中国成语大会》中插广告

  联系方式:

  010-68508939 010-68500319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