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打榜阵容大换血,《榜上榜》渐显成熟受好评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9日 1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4月5日,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直播的打榜节目《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第三期落下了帷幕,韩国天团SJ—M的新歌《Swing》再次夺得本周第一,而白举纲、胡夏、蔡淳佳等人也首度露面,带歌前来打榜。

  打榜阵容大换血,SJ—M本周再夺第一

  本周来到《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现场打榜的嘉宾与上周第一期打榜相比出现了很多新鲜面孔,除了SJ—M演唱“蝉联第一”的歌曲《Swing》、周觅第二次演唱个人单曲《太贪心》、金贵晟带着《爱情公寓四》的爆红插曲《虹之间》再来打榜以外,白举纲、胡夏、金润吉、金志文、蔡淳佳都为首次来现场打榜的歌手,且其中多数为选秀出身的乐坛新力量,借助榜上榜这样的舞台来磨练自己。因此很多歌手都在采访时坦言“很紧张”,而胡夏与白举纲的“减压”方式则是在化妆间玩跳跃版的“石头剪子布”,令人捧腹。除此之外,新加坡“温暖天后”蔡淳佳则是一位出道已久、拥有纯净嗓音的实力派女歌手。

  在通过紧张的打榜演唱后,上周冠首韩国天团SJ—M以高票再次蝉联本周第一,人气之高足以见得。而这首节奏轻快、舞蹈帅气的《Swing》,则继续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现场有观众已经能够跟着节奏合唱,更有观众在座位上跟着手舞足蹈,大家纷纷称已被这首歌曲“洗脑”。而同样是再次打榜虽然没有拿到本周第一,但仍然取得了好名次的《太贪心》和《虹之间》也收到了一样的效果,再次打榜的周觅和金贵晟已经是轻车熟路,演唱十分轻松自然,将两首歌都演绎地十分完美,获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认可。

  《榜上榜》逐渐步入正轨 环节调整后效果佳

  作为国内第一档直播打榜类节目,《榜上榜》在播出三期后逐渐步入正轨。根据前两期观众的反馈,节目组吸取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建议并对节目作出了部分调整。在节目环节上,每个打榜歌手在演唱前都有一个30秒的独白介绍自己的新歌。心跳的音效加上背景led大屏上显示出的倒计时,让打榜增添了一丝紧张的味道。节目组表示,增加这个30秒独白环节,一方面是为了营造打榜的紧张感和竞争感,另一方面则表达了对歌手推出新歌的重视,而艺人们也通过这个环节传递出了对节目的肯定。除了紧张的30秒独白,节目组还增加了后台采访环节,让前台与后台联动,加强了现场感与互动感。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