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中国成语大会》再掀“文化热”,将登央一黄金档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继去年成功推出大型文化传承节目《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之后,中央电视台又一档以传统文化为核心资源的大型季播节目《中国成语大会》正式推出。上周五《中国成语大会》在科教频道播出预选花絮,引起了广大观众热情的议论和期待。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中央电视台将在本周调整《中国成语大会》的首播时间,在保留科教频道周五晚间播出的同时,将首播时间调整到一套综合频道每周日晚8点黄金时间播出。

  据悉,首届《中国成语大会》总决赛一共十二场。全国有超过三万人报名参赛,只有36人进入总决赛,而他们当中,最终只有1人胜出。总决赛是对成语释义能力的极致考验,是选手根据语义,正确找到成语的速度比拼。节目巧妙地将中国文化的传统精髓融合在全球流行的猜词竞技中,以全新的竞赛形式,承载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传播的使命。

  《中国成语大会》以内容的稀缺和独特为核,以紧张刺激、引人入胜的娱乐形式为壳,利用多样化的电视手段接驳传统文化,对传统文化的生动表现形式的课题作出了新探索。节目针对成语特点,创建了新的竞赛形态,综合考核选手对成语语义的解释能力、以及根据语义正确选择成语的能力。节目信息量饱满,总决赛全程使用了2000多条成语,节目还另外备注出标准解释和典故出处,全方位展示成语之美。意在激发广大观众了解成语、热爱成语的文化热潮。

  具体播出时间,《中国成语大会》总决赛第一场、第二场赛事,将分别于4月25日周五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和4月27日周日在综合频道晚间8点档播出。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