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央视电视剧坚持精品战略,多部大戏即将播出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05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电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随着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大河儿女》在全国众多卫视中收视位列榜首并引发热议,央视一以贯之的电视剧精品战略逐渐发力并展现效果。近期,央视综合频道又为观众挑选了多部不同类型的精品电视剧,女性情感励志剧《我在北京,挺好的》将接档《大河儿女》,而《爱的保镖》、《十送红军》等剧也有望于近期播出。

  《我在北京,挺好的》,聚焦异乡人的中国梦

  自5月7日起,通过荧屏诠释“中国梦”的首部剧作《我在北京,挺好的》将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这部展现北漂奋斗史的女性励志情感大剧,通过农村姑娘谈小爱从打工妹到企业家近30多年艰难曲折的奋斗经历,呈现了个人奋斗与时代变革的并进过程,不仅是一个农村女人的奋斗史,更是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一个缩影。该剧由热播剧《小麦进城》原版人马操刀,实力派导演姚远执导,“励志一姐”王茜华领衔主演。此外,在《甄嬛传》中饰演安陵容的青年演员陶昕然、《夫妻那些事》中饰演王长水的闾汉彪等众多实力演员也倾情加盟,力求真实展现北漂族的酸甜苦辣和人生梦想。

  除《我在北京,挺好的》外,央视综合频道还将持续关注一批不同题材的精品剧目,包括都市情感剧《爱的保镖》和大型史诗电视剧《十送红军》等。

点击进入《我在北京,挺好的》网络专区

  《爱的保镖》,李幼斌家庭情感剧中“秀功夫”

  电视剧《爱的保镖》讲述了出身武术世家的孙海山作为“柳杨拳”的第七代传人,恪守传统武术精神,将武馆发扬光大的故事。该剧台前幕后汇集全明星阵容,素有荧屏硬汉之称的李幼斌在剧中独挑大梁,出演男主人公孙海山,将大秀攻功夫,让人倍感期待。广受观众喜爱的实力女星李菁菁则出演孙海山的妻子,李幼斌颠覆性的表演加上李菁菁过人的喜剧天赋,极具“笑”果。此外,着名演员严晓颖、新锐男星何明翰,以及“金马奖”最佳新人奖得主齐溪等众多优秀演员也鼎力加盟。

  《十送红军》:电视剧里的《建国大业》

  电视剧《十送红军》则是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制作的献礼剧,由着名导演毛卫宁执导,通过10位性别、年龄、兵种各不相同的红军战士的经历,讲述红军长征途中发生的故事。10个故事各自独立,10个人物相互关联,随着剧情发展,观众将重走长征路,了解在瑞金挥师、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翻越雪山、跋涉草地、吴起会师等重大历史事件背后普通战士的点点滴滴。该剧集合了国内老中青明星演员的中坚力量,佟大为、刘威、王雷、罗晋、李小萌、万茜、吴健、张浩天等演员纷纷加盟。

  可以预见,央视继续秉承“好剧出央视”的理念,不断推出精品剧目,满足观众收视需要,其全国电视剧第一收视平台的地位将更加坚固。

  本文摘自《中国电视报》2014年第17期,原文标题为《央视推出多部精品电视剧》,原文作者:韩平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