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大河儿女》收官夺冠,《我在北京,挺好的》接档上演“宫心计”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08日 13: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电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史诗巨制《大河儿女》于昨晚结束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的热播,圆满收官。该剧立足中原文化,讲述钧瓷历史,自播出以来收视率居高不下,昨晚大结局两集在所有电视剧中双网收视第一。全剧43集全国网平均收视率1.30%,平均收视份额3.72%;中心城市平均收视率1.60%,平均收视份额4.27%,最高单集收视率达1.97%。共4.78亿观众收看。

  由王茜华、陶昕然主演的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将于今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本剧讲述了改革开放初期,农村姑娘谈小爱只身来到北京,遍历挫折、困境之后,终获幸福的励志故事。剧中,由王茜华饰演的谈小爱与男友的爱情遭遇七年之痒,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情变,谈小爱带着一肚子委屈和不甘“杀到北京城”,走出来一条“中国式阿信”的创业之路。

  《小麦》班底“再进城”

  2012年,一部“凤凰女”嫁给“孔雀男”的电视剧《小麦进城》,让人关注到“城市移民”这一特殊群体。时隔两年,“小麦”班底再度进京,导演姚远偕同主演王茜华打造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再度体验了一把“都市异乡人”的滋味。该剧以谈小爱的婚姻与爱情为人物主线,以农民工进城打工和创业为生活基础,以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历史跨度为时代背景,讲述了繁华都市背后,异乡人寻梦的励志故事。

  姐妹上演北漂“宫心计”

  剧中,谈小爱一生经历了三个男人、三段爱情,她的人生剧变,也因爱情开始。

  除了爱情的起起伏伏,谈小爱与失散多年的妹妹徐晓园之间,其恩怨纠葛也难以厘清。在《甄嬛传》中演绎安陵容的陶昕然再次化身“心机女”,在剧中饰演谈小爱的亲妹妹,从小被养父母带走,在大都市中长大,任性、泼辣,对谈小爱百般刁难,姐妹俩也上演了一出“姐妹仇深”的现实版宫心计。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