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半数观众从头看到尾:根本不想换台!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12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足球比赛的强大魅力,让人一旦开始看就深陷其中。从开球起,每一次传球、进攻、防守、突破都牵动人心,不容错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CCTV-5赛事转播时段观众平均忠实度大幅提升,三个时段涨幅均超过80%,其中2:00-4:00时段观众平均忠实度达到45%,而22:00-24:00时段与世界杯前相比涨幅更是高达204%。在总决赛荷兰与西班牙的对阵中,亿万观众凌晨两点激情守候,整场比赛的观众忠实度高达53%,超过半数的观众从头看到尾。

  年轻群体高度集中,挥洒高富帅的收视激情

  从观众集中度来看,充满荷尔蒙与血性的世界杯激战更受到男性观众的追崇,尤其是25-34岁的年轻男性观众,成为绝对的收视主力,集中度高达174%(注:观众集中度是指该类观众收视率与四岁以上所有观众收视率的比值,100%为平均值,比值越高说明该类观众越亲睐收看此类节目)。

  同时,大学以上的高学历人群集中度超过300%,高级白领人士的集中度更是高达400%。年轻的“高富帅”无疑是世界杯的重度收视观众。

  越到深夜,收视人群愈发高端。真正的铁杆球迷是不会放弃直播,无论多晚都会坚守在电视机前为支持的球队呐喊。数据显示,凌晨2点-4点时段,学历在大学以上的观众集中度超过400%,白领人群集中度更是超过500%。

  四年一次的激情释放,集聚效应的集中爆发,对于扑面而来的巴西世界杯,中国电视观众已然翘首以盼!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