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数据·分析

【深度】CCTV-8:大剧大力量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22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收视全速增长
1、收视表现突出,最高单日收视排名第2位
     2014年4月以来,CCTV-8全天收视排名全国第3,较去年提升8%,收视份额较去年提升10%。其中5月11日全天收视份额达4.77%,全媒体排名第2位。

2、全天收视同比增长明显
    

      与去年相比,2014年以来,CCTV-8电视剧频道上午和晚间黄金时段收视提升明显。
 3、全天领先,黄金段位居第2
      从全天收视时段排名看,CCTV-8排名全国第3位,晚间18:00-24:00时段平均收视率为0.88%,全国排名第3位,晚间黄金时段19:30-22:30平均收视率为1.26%,全国排名第2位。


★大剧全局引爆
1、均衡影响全国收视市场
      2014年,CCTV-8在全国收视市场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其中在全国16个省份中收视排名前5位,在25个省份中收视排名前10位。
2、西部地区、中部地区、华北地区影响力强
      从区域来看,CCTV-8在西部地区、中部地区和华北地区的收视影响力更强,分别排名第4、第5、第6。
★剧场全线发力
1、晚间三剑客,领跑全媒体
      CCTV-8推出特色鲜明的八大剧场,并不断通过剧目的选择和编排清晰定位,获得了非常好效果。在全国排名前10位的剧场中,CCTV-8《黄金强档》、《明一剧场》和《海外剧场》占据了3席,其中黄金时段剧场《黄金强档》收视过1,位于第2的位置,领先卫视其他剧场。


2、《明一剧场》多部大剧旗开得胜
      开年至今,《明一剧场》(播出时间17点-19点)多部剧目收视率过0.8%,平均收视份额超过3%。其中《天赐我爱》收视率达1.51%,收视份额高达6.7%。


3、《黄金强档》:巅峰影响,巅峰收视
      2014年,《黄金强档》收视较去年提升15%,4月份以来,播出的剧目收视率全部超过0.8%,《野鸭子2》、《美丽谎言》、《养女》、《左手亲情右手爱》等多部大剧收视率超过1%,《野鸭子2》最高收视率过2.5%,《左手亲情右手爱》最高收视率近3%。


4、白天剧场收视全面提升
      其中《都市剧场》时段收视全媒体排名第3位,《早间剧场》时段收视全媒体排名第1位,《魅力剧场》时段收视全媒体排名第5位。


★全民影响
1、影响核心消费人群
      2014年以来,CCTV-8收视群体中年轻人群占比不断提高,主力消费人群占比增加。其中15-44岁人群占比增长了36%,收入2000+人群占比增长了20%。


2、全民搜索高关注
      今年以来,央视电视剧加大了与网络及新媒体的合作,播出剧目在微博、微信以及网络搜索等途径的话题量、搜索量也不断提升。以《野鸭子2》为例,播出时微博话题数量达161万,排名热点话题前列,电视剧出品公司发布的微博转发量也超过15万。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