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今在央视首播,全面、生动解读“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26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中央电视台和学习出版社联合摄制的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将于今晚20:06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中华民族一个半世纪的屈辱与抗争,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苦难与辉煌,中华人民共和国60多年的光荣与梦想,改革开放30多年的探索与追寻,《百年潮•中国梦》纵论古今、大气磅礴,全方位、多侧面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重要战略构想,充分反映“中国梦”一经提出释放的强大号召力和感染力,在社会各界所引起的强烈共鸣。
      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共分5集:《百年追梦》主要讲述“中国梦”的由来,“中国梦”的核心内涵,“中国梦”引发的“世界回响”;《中国道路》揭示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历史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路径,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精神》讲述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必须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力量》论述了实现“中国梦”,必须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凝聚中国力量;《筑梦天下》论述了“中国梦”是中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梦,是和世界其他国家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和平相处的梦,是推动合作共赢之梦。
      《百年潮•中国梦》是一部追思历史、关照当下、憧憬美好未来的大型电视政论片,她告知人们:“中国梦”是一个拨动人心弦的意蕴,连接着过去与现在、历史与未来,连接着国家与个人、中国与世界,传导出13亿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勃发的正能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