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舌尖上的中国》大电影即将开拍!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28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舌尖上的中国》要拍电影啦!5月26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东海电影集团共同宣布,由三方联合摄制的《舌尖上的中国》大电影项目正式启动!


       让众“吃货”口水与眼泪齐飞的《舌尖上的中国》自第一季播出以来,便备受关注,掀起全民美食狂潮,2014年4月18日,暌违两年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终于被端上电视荧屏的餐桌。一以贯之的解说词、熟悉的配乐、行云流水般的旁白和画面,都让《舌尖2》维持了上一季的精良和考究。有观众直呼“触动灵魂”,收视率也再创新高,CSM数据显示,《舌尖2》1-6期全国网平均收视率达1.64%,平均市场份额达4.74%,中心城市平均收视率高达2.60%,市场份额达6.90%,保持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位置。


      据悉,大电影版的《舌尖上的中国》是一部时尚的美食爱情类型电影,而不仅仅是纪录片的影院版本。《舌尖上的中国》大电影,既是从电视屏幕到电影院线的跨越,也是舌尖主题不变的延续和传递,这部饱含中国人浓郁情感、生活智慧、文化传统和共同梦想的作品,将用电影的方式,继续融入新的艺术创作,再一次给海内外电视观众带来文化的滋养和情感的共鸣。

中央电视台总编辑罗明

中央电视台总编辑罗明


      发布仪式上,中央电视台总编辑罗明说:“随着《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的热播,它的大电影版即将迎来正式启动摄制的重要时刻。我认为,从第一季到第二季,从电视到新媒体,从图书到电影,这些不断延伸拓展的传播方式和传播渠道,正在让《舌尖上的中国》一步步形成属于我们这个时代传播特性的‘全媒体’文化品牌。”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表示:“《舌尖上的中国》大电影将在内容创意和艺术表现上给予《舌尖上的中国》更加多元的表达。无论电视版和电影版之间的变化有多大,不变的一定是《舌尖上的中国》所传递出来的人文情怀,那就是:用影像来诠释普通中国人和食物间的微妙关系,传递我们的文化传统、家族观念、生活态度与故土乡愁,给观众带来精神的共鸣和情感的慰藉。与此同时,作为一个纪录片创作者,我也特别期待《舌尖上的中国》大电影将让更多观众能够通过电影,进一步地了解纪录片、关注纪录片、喜爱纪录片,这对于中国纪录片的长远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目前,《舌尖上的中国》大电影的剧本正在酝酿中,同时正在积极预敲几位大明星的档期,预计将于明年(2015年)与广大观众见面!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