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电视剧《亲爱的》今晚登陆央八,看土豪如何追女汉子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05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方方的小说《万箭穿心》,大家都很熟悉,电影《万箭穿心》中颜丙燕塑造的李宝莉一角也深入人心。6月5日起,由闫妮、何冰、曹炳琨等主演的电视剧《亲爱的》将登陆CCTV-8电视剧频道,作为电视版的《万箭穿心》,《亲爱的》故事内核没有变,仍是讲述李宝莉的故事,但削减了悲剧色彩,更加浪漫温馨。


  从18岁到40岁,闫妮塑造时代“女汉子”
  《亲爱的》中,实力女星闫妮摇身变成80年代纯情少女李宝莉,从小内心深处极其向往与“文化人儿”谈恋爱,后大学生马学武(曹炳琨饰)向她示爱,虽然这个男人小肚鸡肠、斤斤计较,每天酸文假醋装模作样,但他在情书中酸溜溜的一句“亲爱的”,却让宝莉心里像喝了蜜,并因此放弃了对她热烈追求、和她一样没文化的青年工人郑坚(何冰饰)。然而,恋爱容易相处难,婚后,李宝莉与马学武却是摩擦不断,看似老实的马学武还走上了出轨之路,最终酿成了一出悲剧。
  《亲爱的》是闫妮首次尝试30岁的年龄跨度,她坦言,“李宝莉这个极具烟火气的底层女性形象,与我演过的其他角色都不同,从少不更事的小姑娘成长为忍辱负重的女强人,这让我倾注了太大的心血来研究她的心路历程。”从18岁到40多岁的年龄跨度,在表演上给了她很多挑战。

 


  何冰曹炳坤演情敌,实力派明星阵容集体压阵
  被称为“票房福将”的闫妮的观众缘不用多言,在《亲爱的》一剧中,与她演对手戏的另外两位男演员也非常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一个是“人艺五大台柱子”之一的何冰,另一位是“百变实力小生”曹炳琨。实力派的明星阵容,是《亲爱的》收视率的最佳保障。
  《亲爱的》中,马学武(曹炳琨饰演)和李宝莉之间的感情故事主要表现了一个主题“知识改变命运”,李宝莉为了圆自己“文化人”的梦,给自己定了择偶的标准就是高学历,而马学武在感情世界中是一个痴情种,为了追求女神李宝莉不惜使出一些下三滥的手段陷害同事郑坚,并且忤逆了父母的殷切希望。但就是这样一个痴情的男人,最后在人欲横流、物欲横流的90年代也没有抵住诱惑,触犯道德底线,最终被警察捉奸在床,人生也因此走上了殒灭的不归途。曹炳坤塑造的马学武层次鲜明,抓住了马学武人生三个不同的阶段的不同心态,并设计了很多细致的动作和习惯如八字步、慢语速、起跳步等,形象鲜活生动。
  剧中,何冰饰演的郑坚,在与马学武最初的较量中,输给了马学武,但他一直默默守护自己的初恋情人李宝莉18年。李宝莉与马学武以悲剧结束婚姻,李宝莉经过多年打拼,成功回到家乡,并与郑坚再次相见,成了一对欢喜冤家。然而,生活状态的迥异、经济上的差距、自由与稳定之间的矛盾使宝莉与郑坚的情感摩擦不断,人到中年,身背包袱,二人在摩擦中重拾了感情,如青年人般轰轰烈烈地谈了一次真正的恋爱……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