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姚明领衔记录片《野性的终结》 CCTV-9暑期播出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06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野性的终结》由CCTV-9纪录频道与新西兰自然历史公司、动物星球频道、美国野生救援协会联合摄制。
  受到全球特别是东亚和东南亚需求的刺激,象牙和犀角价格飙升,对大象和犀牛的偷猎进入了空前的疯狂程度。由于盗猎分子的手段和武装不断提高,为了保护这些自然遗产和旅游资源,动物保护工作者不得不冒着生命危险与偷猎分子较量。


  从非洲大草原到亚洲的药房和雕刻工厂,在姚明的带领下,《野性的终结》节目将揭开非法象牙和犀角交易背后的残忍真相。节目将跟随姚明首次非洲之旅的脚步,跟着他一同领略蓝天下非洲大陆上斑马、长颈鹿、狮子、猎豹、大象、犀牛等野生动物令人叹为观止的野性之美。姚明此行的目的并非观光游览。他将远离观光路线跟,随科学家和动物保护专家一起进入大象、犀牛的栖息地,了解这些动物真实的生活,弄清来自地球另一端不断扩大的象牙和犀角需求对这些动物种群造成的灾难影响。回到中国后,姚明将以非洲野生动物大使的身份向国人展示保护野生动物的紧迫性,唤起社会和公众的觉醒、关注和支持。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