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十送红军》开局获赞,“终于能和爸妈一起看电视了!”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13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一部积极向上,充满励志情感的《我在北京挺好的》刚刚在CCTV-1黄金强档剧场落下帷幕,随即亮相的是更获期待的古装史诗大戏《十送红军》。一个是讲诉当下年轻人善良宽容,面对困境坚忍不拔,不向生活妥协,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人生的“家的中国梦”;一部是带你重温历史,感受逼真细腻的战争场面和充满新意的细节的“国的中国梦”。两部充满正能量题材的好剧都直戳泪点,收获感动。
  首播两集奠定全局基调
  戏剧性的故事、逼真细腻的战争场面、充满新意的细节展示加上演员丰满的人物塑造,《十送红军》的诸多优秀特色在首播的两集中展现得非常充分。仅从收视来看,前2集全国网和中心城市双网收视率均超过1%。


  正如编剧李修文之前接受采访时所介绍的,《十送红军》最为可贵的特色之一是,面对这样一个重大的军事历史题材,没有过往主旋律作品中那种“俯瞰苍生”的视角,没有出现指挥部、墙上的地图、会议桌和领袖的大手一挥,而是用最为具体和细微的个人视角来观看历史—基本上,这是近些年类似题材在国际上的主流拍法,但在中国的主旋律作品中,之前并不多见。
  网友高度评价首播
  此前该剧的预告片和花絮放出后,便有类似“太煽情了”、“场面故事像极了好莱坞某部作品”的评论声音出现,昨日正式亮相,网友们的讨论点也主要集中在这里。


  观众“蓝色狮”就感慨:“战争场面质感强烈,完全是电影效果,简直太不差钱了。还有一点十分欣慰,女兵总算没有浓重眼影眼线外加假睫毛了,天知道因为她们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我弃了多少剧。故事内核貌似有点《兄弟连》互相联系又各自独立的感觉,但悲壮得多。”网友“bardhi”则直言:“这样的作品才配得上伟大的中国工农红军!”而网友“你们的蓝眼睛是我的海“则开心地表示:“我终于能和爸妈一起看电视了!”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