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小人物的“温暖大剧”,《外姓兄弟》今晚开播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1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范明、王雅捷、倪大红、于月仙、安泽豪、陶慧敏、雷恪生等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的家庭亲情剧《外姓兄弟》将于今晚(6月12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开播。
  该剧讲述了七十年代末开始,杜家女儿美兰(陶慧敏饰)、美霞(于月仙饰)、美娟(王雅捷饰)的家庭“风雨”相伴走过的一段历程。三个女婿脾气秉性、学问手艺、志趣爱好都大相径庭,一个是国营造船厂食堂蒸馒头的北方汉子郑满斗(范明饰),一个是大集体服务部刻名章的河北农民何德有(倪大红饰),一个是造船厂子弟学校代课的上海知青江汉平(安泽豪饰),他们为了各自的幸福奔波,在试图改变自己生活的奋斗中,人与人之间的矛盾、误会、帮助、嫉妒、善良、猜忌等一一呈现出来,但正是在此过程中,他们发现了生活的意义,那就是“情感”,最终,三个连襟成为比亲兄弟还亲的外姓兄弟……


  范明出演文艺青年
  曾在情景喜剧《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中有精彩表现的演员范明,此次在剧中出演男一号郑满斗,是个文艺范儿十足的东北汉子,在一个国营机床厂食堂蒸馒头。用范明自己的话说:“郑满斗在那个年代绝对是文艺青年,喜欢朗诵,吹口琴,还经常哼唱俄罗斯歌曲,有浓厚的浪漫情结,就是靠朗诵毛主席诗词搞定了剧中的媳妇。”范明表示,这个剧的剧本写得非常好,让大家看了就有创作愿望。“在拍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开会讨论剧本和剧情,但是最后几乎都没有改动剧本,只是进行一些小修小补、锦上添花的工作。这在其他剧组中是很少见的,因为剧本写得太好了,我们不舍得改动!”


  王雅捷变身叛逆潮女
  素有“年代戏女王”之称的演员王雅捷,此次终于跨进了新社会,饰演杜家最小的四女儿杜美娟,她爱跳舞,爱新潮的打扮,是最早一批下海经商的人,是那个年代十足的叛逆潮女。戏里她与范明饰演的郑满斗成了一对欢喜冤家,磕磕绊绊携手走过一生的风风雨雨。王雅捷说,她所饰演的美娟老觉得家里的其他人都不行,还特别喜欢跳舞,结完婚生过孩子也不管孩子继续出去跳舞。别人都觉得她特花心,其实她就是那样一个人,没什么特别的想法。“有一场戏,是一家人正在吃饭,我下海回来了,忽然出现在他们面前,烫了个大乱卷,带了个白发夹,穿着黄色的蝙蝠衫、绿裙子,涂着大红指甲油。他们都说我打扮得像根葱,但这就是那个年代最时髦的打扮。”


  此外,饰演杜家女儿三女儿美霞的于月仙,饰演美霞丈夫的倪大红,以及饰演美兰的陶慧敏,饰演杜老爷子的老戏骨雷恪生等都有精彩表演。一部以冷幽默、轻喜剧形式表现小人物的“温暖大剧”,将逐步为我们呈现。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