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2014“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启动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18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4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于6月10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李修平、冀玉华担任本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形象大使。大学生支教志愿者代表和最美乡村教师代表格桑德吉、杨元松畅谈对活动的认识和感想。会上,爱心企业太阳雨太阳能、美的空调以及梦金园黄金表示将积极参与此次公益活动,全力支持农村教育事业。

最美乡村教师大使

最美乡村教师大使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教育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乡村教师承担着培养下一代,为实现民族复兴积蓄力量的重任。前三届活动中选出的乡村教师代表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共鸣。2014“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要借鉴前三届活动的成功经验,派出优秀编辑记者,奔赴全国各地乡村,走进乡村教师们的生活,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记录他们质朴的情感和职业梦想。


  爱心企业致敬最美教师
  近年来,央视“最美”系列活动已经发展成一个著名的公益品牌,这期间,美的作为“最美”公益合作伙伴,始终相伴期间。去年,美的全程赞助了“寻找最美消防员”公益活动,设立了“公益基金”,资助了“最美消防员”,在全社会形成了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今年,美的空调又携手央视共同发起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再次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孝道文化。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品牌市场总监张治国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也指出,企业在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必须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向社会有需要的群体伸出援助之手,这是美的应尽的社会责任。


  在启动仪式现场,太阳雨集团总裁陈荣华表示,2015年底,太阳雨将完成累计捐助1000所阳光浴室的计划,解决最美乡村教师所在的学校等社会公共机构日常热水需求,太阳雨将继续关注中国乡村教育,关注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太阳雨将为有需要、有条件的最美乡村教师及其所在的学校提供阳光球场设施。作为“寻找最美乡村教师”爱心合作伙伴,继2011年帮助达芳老师圆梦“阳光浴室”之后,今年已经是太阳雨牵手“最美”的第四个年头。2014年太阳雨将继续和央视、光明日报一起为爱启程,为爱寻找,并将通过捐赠太阳雨“阳光浴室”、“阳光球场”等具体行动,致敬“最美”,致敬最美精神。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