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电视剧《边城》央八今晚开播 “华妃”蒋欣上演碟中谍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20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甄嬛传》中的华妃的饰演者蒋欣,《大明王朝1566》、《神话》、《中国远征军》等多部剧中有精彩表现的谭凯等领衔主演的30集经济谍战剧《边城》,将于今晚(6月19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
  拍摄视角独特:关注战争之外的经济掠夺
  在众多的抗日题材影视剧中,《边城》可谓独辟蹊径,将关注点投入到战争之外更加残忍的经济、资源的掠夺,讲述了抗战时期中日双方围绕重要的武器原料——钨砂展开的争夺战。
  1942年5月11日,国际商贸边城——滇西重镇腾冲沦陷;8天后,栗柴坝惨案震惊中外。作为反击,汪伪集团“总力社”驻昆明走私公司被国民政府昆明行营秘密抓捕,打入总力社本部的中共地下党员梁文权肩负秘密使命,甫抵昆明即遭此连累被捕。经昆明中共高层交涉,双方达成共识:梁文权、葛琳与李运洪、景颇刀等人组成行动组赴腾冲展开报复行动。行动组借用汪伪总力社的名义,与日酋池田及明暗汉奸,围绕着暗杀、锄奸和钨矿走私的调查展开了智勇双全的较量……


  《边城》以历史真实事件为基础,加以合理想象和艺术虚构,情节跌宕起伏,人物个性鲜明,尤其是男主角梁文权顶着汉奸的帽子周旋于敌人、朋友、爱人、仇人之间,堪称孤胆英雄,故事相当精彩。该剧总制作人张丽影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剧的播出,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国土资源抗战的重要性。“当年我制作的电视剧《中国远征军》在18家卫视播出后,远征军成为了一个话题;今天,我也希望通过《边城》呼吁一下国土资源的重要性,重要资源的商业贸易也是有底线的。”
  演员阵容强大:谭凯、蒋欣苦恋,程煜变汉奸
  强大的演员阵容、深入人心的表演是《边城》的一大看点:曾经在电视剧《中国远征军》中有出色表现的谭凯、徐永革、李玥、谢孟伟、郝柏杰、高一玮、刘小宁等青年演员在剧中扮演主要角色;80后小花旦蒋欣在剧中饰演女主角——家世显赫、出身名门的富家小姐骆小冬;著名实力派演员程煜、王庆祥、韩童生、李洪涛、王劲松等加盟担纲主要角色。


  在《中国远征军》中,谭凯饰演的反一号日本少佐桥本隆太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对远征军的历史很感兴趣的他一直很想饰演一名远征军战士,这次拍摄《边城》期间还专门去腾冲的国殇墓园凭吊英烈。“我饰演的梁文权是腾冲当地人,是一位典型的热血青年,从英国培训归来的他身上有一种文艺气质,不是那种身手不凡的高手,而是一位临危不惧的智慧型特工。”作为主演,谭凯对这部剧的品质相当肯定,“梁文权这个人物虽然是虚构的,但他是建立在历史的真实的基础上,对这样的人我心怀尊敬。我从来不接狗血剧,这是对英雄人物的不尊重。”

 

 


  在男子汉众多的《边城》中,娇美的“华妃”蒋欣让人眼前一亮,剧中她饰演的骆小冬和谭凯饰演的梁文权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却因为梁文权用来打掩护的汉奸身份而对他产生误会,两人的恋情一波三折,最后一场婚礼的重头戏更是催人泪下。让蒋欣感触最深的是《边城》剧组的精益求精,“我的戏服是专门到定制礼服的地方做的高级定制,一共有近20套,一套价值近万元;我的发型是总制作人张丽影女士翻阅了无数图片最终确定下来的,经过北京、云南两地的两次烫染才达到理想的效果。”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