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2014年三季度,央视文化节目新知与温情并存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01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第二季)
  首播:2014年暑期,CCTV-1、10黄金档联合播出,首播共计13期。
  赛程安排
  前12期为复赛、半决赛及附加赛,第13期为总决赛。(暂定)
  洗尽铅华,返璞归真,振兴中华文化


  经过两年的酝酿和筹备,科教频道于2013年暑期隆重推出首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没有眼花缭乱的舞美灯光,没有真假难辨的八卦新闻。《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仅以最单纯、最质朴的听写形式,以国家电视台最开阔的平台,传承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
  全民关注,收视飙升,全家集体动员
  汉字书写,事关人人。2013年《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在CCTV-10一经播出,即刻掀起收视高潮,收视率较以往同时段上升100%。由于全社会高度关注,《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增加在CCTV-1晚间黄金档首播,单期最高总收视率高达3.53%(35城市组)。
  听写竞赛的简单形式,使得电视机前的观众能够时刻同步参与,观看比赛,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家总动员”,家庭收视特征凸显。


  我的一本课外书
  首播:2014年7月至9月,CCTV-10周四约19:45-20:30首播,首播共计12期。
  全国唯一阅读类电视真人秀,“读书少年”同台竞技
  《我的一本课外书》是全国第一档原创青少年电视阅读真人秀节目,选拔选手范围是8—15周岁的在校学生,海量选手通过激烈的初赛、复赛,最终从数万名报名者中,遴选出35名“读书少年”展开终极比拼,最终产生“中国读书少年”一二三等奖。
  暑期档黄金时段播出,数万家庭收视保障


  节目播出正值暑期黄金档,选手选拔遍布全国,涵盖34个省级行政区域,既包括偏远山区,也包括港澳台同胞。数万名报名者引发数万家庭收视支持。
  环节多样,三大现场,传播积极正能量
  选手1分钟演讲竞赛、三位点评嘉宾现场点评互动、观察专家犀利剖析、亲友团幕后支持,使节目寓教于乐、妙趣横生。同时,选手展示区、专家观察室、亲友观察室三大现场来回穿插,展示青少年读书风采,推广全民阅读,为企业品牌传播提供积极正能量。


  我的父亲母亲
  首播:2014年9月至2014年10月(暂定),CCTV-新闻  14:00-18:00播出
  空巢老人,这个沉重的词语应该如何被解读?
  2012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推出了一支名为《为爱正名》的宣传片,这是大型公益活动《我的父亲母亲》第一次与观众见面。节目以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失智老人这一群体为切入点,呼吁人们关爱老人先从了解他们开始。节目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为爱正名》这支宣传片至今还频繁被网友点播。


  2014年,新闻频道再次出击,推出《我的父亲母亲2014》。本期公益活动将以关爱空巢老人为主题进行新闻报道。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空巢老人”已成为了迫在眉睫的社会问题。子女因工作、结婚而离家,往往自顾不暇,社会同样面临着巨大的养老压力。“空巢老人”问题因何而出?如何应对?爱何处来?孝何处往?这是所有人都非常关心的话题,定能引起强烈共鸣。
  再一次,关爱父亲母亲,从走近他们开始。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