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CCTV少儿频道野外儿童真人秀《最野假期》暑期亮相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09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年暑假期间,CCTV少儿频道将推出大型野外儿童真人秀《最野假期》。
  《最野假期》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和国家林业局联合制作的一档季播儿童野外真人秀节目。节目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和选拔出6名儿童组成两队,前往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云南西双版纳野象谷等七个我国珍稀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在山区、热带雨林、高原等不同的气候环境中展开任务,力求将壮美风光、珍惜动物和孩子们的真诚、勇敢巧妙融合,不止与展示孩子的天真可爱,更着力发掘、展示孩子们身上蕴藏的巨大而惊人的精神力量。


  小“特工”们不仅要离开城市、离开爸妈、离开熟悉的环境和生活方式,更要相互扶持、彼此照顾,完成栏目组精心布置的层层任务,一决高下。任务不仅涉及自理生活、户外探险的方方面面,更有对个人意志和团队精神的严峻考验。
  小“特工”们面对的任务很多,既有野外辨别方向、寻找水源等自然探索,也有带大熊猫健身、为藏羚羊喂奶等人与动物零距离接触,并穿插露营、深夜紧急集合等生活考验。活动还设置了一位“指挥官”,为孩子们提供帮助、进行监督,并适时发布规则、任务。此外,同步展开访谈点评,邀请野生动物专家、儿童心理学家等延展解读相关自然知识与儿童心理特点。


  节目充分利用国家林业局丰富而独特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不仅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更为孩子们设计了与最为珍惜的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的宝贵机会。大熊猫、藏羚羊、丹顶鹤、金丝猴……国宝级的动物朋友们将和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一同为广大电视观众带来一段段精彩、生动又励志、感人的真实故事。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