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电视剧】《湄公河大案》今晚播出,开启暑期追剧模式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15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备受瞩目的央视年度大戏《湄公河大案》将于今晚(7月15日)CCTV-1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该剧讲述我国公安民警成功破获“湄公河大案”的艰苦历程,充分展现了跨国警务合作取得的成果,全剧看点十足。
  五大影帝视帝联袂出演
  电视剧《湄公河大案》演员阵容非常强大,汇聚了超过五位重量级影帝、视帝,这其中包括深受观众喜爱的实力男星陈宝国,东京影帝王千源,金像奖、金马奖双料影帝李修贤,台湾金钟奖视帝李立群,以及杜志国、尤勇、刘德凯、张兆辉、于越、骆达华、施京明、张志坚、陈逸恒、李强等众多极具影响力的明星。


  在剧中,陈宝国饰演的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江海峰、王千源饰演的警界缉毒猛将高野、杜志国塑造的专案组副组长关庆林、于越饰演的女警于慧等铁血警察形象让人印象深刻,而双料影帝李修贤演绎的性格复杂的人物蒙洪,香港性格男星张兆辉饰演的全剧最大反派莫雄,尤勇、骆达华、刘德凯、李立群以及各位明星所塑造出性格鲜明的众多角色均看点多多。
  顶级制作团队倾力打造
  《湄公河大案》汇集了顶级制作团队,由著名导演安战军担纲执导,安战军的电影作品《血性山谷》、《看车人的七月》、《疑案忠魂》、《惊沙》曾屡获殊荣,而其电视剧代表作《一年又一年》更是轰动一时的经典,电视剧《湄公河大案》称得上是安战军导演在电视剧领域厚积薄发的又一力作,非常值得期待。该剧缉毒战斗十分火爆,枪战动作场面惊心动魄,而这些都是由杜琪峰的得力干将、香港著名动作导演游达志精心打造的,游达志的电影作品有《两个只能活一个》、《暗花》、《非常突然》,独立执导的电视剧有《大唐双龙传》、《游剑江湖》、《十二金钱镖》,都有着出色的口碑和上佳的收视。


  该剧画面构图精良,由著名摄影师袁晓满出任摄像指导,《大明宫词》、《人间四月天》等大作均出自他手。担任本剧编剧的陈育新,其知名作品有《命案十三宗》、《征服》、《铁面无私》、《黎明前的暗战》等,是业内最具实力与市场影响力的编剧之一。该剧美术指导张毅冉同样是业内精英,导演张黎的近作《大清盐商》、《四十九日祭》,皆是张毅冉近年出任美术指导的代表作。该剧是著名作曲家雷蕾继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便衣警察》之后,再度为公安题材电视剧作曲之作。此外,易茗还精心为该剧主题歌《遥远的河》作词。正是在这么多业内精英的共同努力下,让《湄公河大案》呈现出不俗的品质和超强的感染力。

channelId 1 1 1
1 1 1